​把家门口的“红色地标”变成心里头的“红色课堂”
2020-06-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杨浦公安/视频

在七一来临之际,杨浦公安分局创新“四史”教育学习形式,依托地区红色资源,开展把家门口的“红色地标”变成心里头的“红色课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五处“红色地标”诵读红色经典,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在秦皇岛码头初心启航地诵读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到陈望道故居重温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在国歌广场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值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杨浦公安利用地区红色资源,推出了一张红色地图”,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在家门口的“红色地标”诵读“红色经典”来为党庆生。

杨浦区是上海近代工业集聚地,也是上海产业工人集中的地区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杨浦工人成为上海工人运动的主力之一,开展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如何充分挖掘这些红色文化背后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历史内涵,把理想信念和红色基因凝聚成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杨浦公安丰富和创新形式,统筹地区红色资源绘就出一张“红色地图”。从周恩来、邓小平旅法求学的“初心启航”到陈望道故居诞生《共产党宣言》中文版,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从风雨飘摇的旧中国电影《风云儿女》激荡《义勇军进行曲》,到如今杨浦图书馆新馆重获新生书写“新的天地”,一张“红色地图”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伟大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七一来临前,杨浦公安分别组织党员民警、入党积极分子打卡家门口的“红色地标”,并以诵读、歌唱“红色经典”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99周年。《为人民服务》《可爱的中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篇篇红色经典中耳熟能详的名段,通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浦交警支队民警金海波,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角场派出所民警谢明萱等党员民警的深情诵读,在这一个个红色地标响起。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文化蕴含着坚定的理想追求、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内涵,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才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杨浦公安交警支队民警金海波说道。“革命先辈的付出和牺牲,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无法用数字来衡量。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为之继续奋斗。”青年党员、控江路派出所民警唐亮表示。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杨浦公安/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