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个行走的课堂,在沉浸式城市定向赛中学习“四史”是什么体验?
2020-07-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在松江区党建中心丰富党建知识,在G60科创走廊科普展示馆领略科创发展的壮美画卷,在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观看松江新城老城变迁、岁月沧桑......通过沉浸式城市定向赛学习“四史”是种什么体验?今日上午,一场以“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全程的“庆七一、学‘四史’”松江青年红色主题城市定向赛活动在松江开赛,路线不仅融入松江科技和人文特色,还别具创意地设置了“隐藏任务点”。

“在网上看到到报名链接后,马上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组队报名了!这就是行走的沉浸式课堂。曾经的那段红色记忆,原来还可以用这样的方式重温。”一位90后参赛者感慨道。

一路经过人文浓厚的秀南街布展示馆、古典风格的方塔园、古韵浓浓的松江二中云间第一楼,来到终点处,参赛的5名青少年大汗淋漓,脸上洋溢着微笑,小伙伴们分别将完赛奖牌拼在一起,形成一个五角星,代表着团队紧密合作的成果。据悉,该场活动由松江团区委、经开区团委、中山街道团工委共同策划主办。在活动发布的第二天早上,20支队伍的参赛名额就报满了。

如何通过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松江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策划本次赛事的过程中,将红色教育、探秘寻宝、团队合作、体育竞技于一体,贯穿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松江本土文化为主要特色的路线,引导松江青年通过沉浸式体验,加深对“四史”学习教育的理解与感悟。

除了设计了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城市定向赛路线,此次活动还别具创意地设置了“隐藏任务点”。松江有轨电车上随机播放“四史”专题微党课,参赛者可以在车厢里学习“四史”。

目睹今日城市建设的生活便捷,忆往昔历史先辈们的无私奉献,不忘历史。“用青春的脚步丈量松江的‘红色之路’,帮助青年学习‘四史’,了解松江的人文历史,让青年朋友在活动中,收获信仰的力量。”该活动负责人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