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一周年主题论坛昨举办
2020-07-21 专题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科创板于2019年7月22日首批企业挂牌上市。时值运行一周年之际,一场主题为“百川汇流·科创奔腾“的科创板一周年论坛于昨日举行。

论坛上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逾130家科技型创新公司登陆科创板,总市值已突破2.5万亿元,其中,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高端的医疗设备在产业特征上尤为突出。而这些科技创业公司的研发,在2019年的平均投入占比逾11%,平均每家上市公司拥有超过60项的发明专利。

“科创板需要创新企业,更需要专注稳健的国资助力。”科创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论坛做主旨发言时表示,可以说科创板无愧于“百川汇流,科创奔腾”这样的描述。进入2020年,科创板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即做优做强深化改革之年,未来将从深入应用科技创新领域中的金融科技、科技服务等囊括到科创板的服务范围,更好地体现科创板服务科创企业的广泛性和包容度有了很大提升。

市国资委副主任林益彬则表示,资本市场瞬息万变,在投资周期中很多时候需要抢时间,抓进度,但科创板强调创新之余,更应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从我们自身角度来讲,不仅要持续扶持培育更多的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更要围绕国家和本市的战略导向,瞄准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薄弱环节,利用科创板设立的契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

青年报记者 陈颖婕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