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周边游升温,长三角“清凉”游又有新去处
2020-08-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台风过后,依然是高温天,跨省游虽开放,最受青睐的依然是长三角周边游。上海3小时交通圈内又有哪些清凉去处?近日,象山、临安两个“小众地”纷纷带来新玩法、新优惠。

 去象山体验实景剧本杀 

在影视城玩剧本杀,到海边看开渔盛况。宁波象山开渔节,今年首次在上海启幕,也对上海市民放出千余份玩乐优惠。

象山是国内滨海城市中的明珠,每年一届在此举行的“开渔节”是中国著名民间节日之一。东海渔民自古以来就有开捕祭海的民俗。每年9月举行的开渔节盛大典礼,一派渔乡特色。锣鼓齐鸣、千帆竞发的开渔盛况吸引了来自全国的数十万游客。

今年的开渔节以“感受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为主线,推出了祭海仪式、开船仪式、开渔之旅——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体验游、“渔钓东海·我为泥狂”系列活动、象村音乐季、“抖音开渔”、2020中国青年志愿者蓝色护海“云行动”等16项活动。开渔节启幕则首次搬到了上海。与此同时,象山影视城也在沪设立上海办事处,并于春秋旅游合作,今后将直接把个性化旅游线路带来上海。

象山影视城今年首次与开渔节联姻。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陈建瑜表示,在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超1500万人次的象山影视城里,可以体验《赵氏孤儿》《琅琊榜》《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的原景,还推出了千名上海幸运游客免费游象山影视城的活动,获奖的幸运游客可在开渔节期间免费畅游象山影视城,体验影城风光,感受渔乡风情。据透露,筹划了3个多月的实景密室逃脱、剧本杀等项目预计将于8月上线,游客还能够沉浸式体验影视拍摄。

 临安全新“天目村落”亮相 

住民宿半价,一张旅游卡免费游,这是只有长三角市民才有的福利。临安近日也为上海市民带来满满诚意。

杭州临安是中国生态旅游最早的倡导地和乡村旅游现行地,境内高山、瀑布、峡谷、熔洞、温泉、滑雪等特色旅游资源齐全,共有35个景区景点,17个3A级景区村庄。

近年来,临安以全域景区化为统领,开展“八线十景”建设,沿八条美丽乡村连接线,打造了十个示范型村落景区,赋予了统一的品牌名称“天目村落”。目前,一期六个村落景区已全新亮相,而余下的天目村落新四景——白牛电商、湍口温泉、古韵河桥、於潜耕织四个小镇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建设之中。

五代时期,上海与临安同属吴越国,如今也迈入了上海3小时交通圈。今年,临安在沪推出了26条线路产品,与长三角各旅行社结盟,预计共将输送万余名游客走进临安,也标志着2020长三角百万市民游临安活动正式启动。

面向长三角市民发放的1万张“陌上花开”临安文化旅游卡,价值1500元/张,整合了临安13家高价值收费景点权益,持卡用户享有效期内每个景点免费无限次入园权益。同时还有“山居是福”民宿半价消费券的惠游举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