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精彩!我们去松江的电视节露天放映点看了看
2020-08-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8月3日晚,本届电视节首次设立的露天放映正式启动。选择商圈做露天公益放映,让市民朋友们在消暑纳凉购物的同时享受文化盛宴,这也是本届电视节的最大亮点。效果如何?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也从典型的松江区放映点获悉,他们将电影节的疫情防控经验复制到了电视节,效果明显,保证精彩的同时也保证了安全。

今年电视节放映的24部电视作品,都是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电视节目。其中不仅有入围白玉兰奖的作品,也有即将于下一季度在各大平台播出的最新佳作。在5天的时间里,市民可以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大宁音乐广场、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松江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松江云间粮仓五个放映点欣赏到这些作品。

松江此前已经举办过两届“科技影都松江大学城影视展”,并获得热烈反响。这一次,上海科技影都影视展将从校园走向商圈、从室内走向室外、从校园师生走向附近居民,面向受众更加广泛,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据松江区文旅局影视产业科陈俏仕介绍,基于这样的转变,考虑到各个层面观众的观影需求,这次选片更加丰富多样,除了有年轻人喜欢的热门剧集以外,还有适合全家一同观看的经典动画,以及让观众眼馋的美食纪录,每晚都将上演不一样的精彩。

记者也了解到,松江的两个放映点,放映的既有《凡人修仙传》《好奇外星人》等动画作品,也有入围本届白玉兰奖的纪录片《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2019》,还有较高收视率和话题度的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近期热播的《河神2》也给剧迷们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此前,松江的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和云间粮仓就已参与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露天放映活动。陈俏仕表示,电视节露天放映将和电影节一样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观众测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样样不能少,场地消毒、控制座位间隔、配备洗手液、消毒棉球、花露水件件做到位,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安全防疫,将防控放到第一位。

电影节露天放映所积累的经验,也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各个放映点的现场管理工作。比如,在电影节露天放映第一天,由于场地较大,而现场张贴的健康信息填报二维码又过少,导致观众扫描等候时间较长。第二天工作人员就在入场处的显眼位置新增了二维码,并提醒观众提前扫码登记,加快了入场核验的速度。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积极响应上海市“拉动夜间经济、促进夜间消费”的号召,在多个商圈和社区推出了露天放映活动。据陈俏仕介绍,此次上海科技影都影视展分别在松江云间粮仓和松江开元地中海提供每场50个和80个座位,即便在工作日上座率也能达到70%,作为新晋网红文旅地标打卡点的云间粮仓更是几乎场场满座,“当然,这些座位都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放置的。”她还表示,露天放映活动带动了市民夜间文化消费习惯的恢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