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抗疫主题原创大型沪剧《玉兰花开》创排
2020-08-0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首部“抗疫”主题原创大型沪剧《玉兰花开》剧本朗读会今天在上海市文联举行,该剧聚焦的正是援鄂抗疫的上海女医护工作者,用吴侬软语展现她们的柔情和坚毅。《玉兰花开》8月28日将在上音歌剧院首演。

近40分钟的剧本朗读撷取了剧本主要情节,以护士长申玉兰在一线的动人事迹为主线,穿插90后年轻护士医务工作者们的成长故事。《玉兰花开》由上海新东苑沪剧团创排,著名导演俞洛生担任导演,上海沪剧院国家一级作曲汝金山作曲。值得一提的是,编剧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作家刘业雄。

“用上海的语言来发扬医护人员的精神并不容易,但这也恰恰体现了沪剧与时代同行的特点。”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对此剧也是感慨良多。而在上海戏剧学院教授荣广润看来,《玉兰花开》是他接触过“抗疫”题材作品中最优秀的剧本之一。

此次剧本朗读会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上海新文艺工作者联合会、闵行区文联主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