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最高温可达37°C!第5号台风“蔷薇”今生成,上海未来几天会降温吗?
2020-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仿佛开启了8月接力赛,刚刚送走台风“黑格比”,今日第5号台风“蔷薇”又生成了。不过,台风“蔷薇”路径不直接经过申城,对申城并无直接影响。

今日申城依然多云,午后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温35℃,最低温28℃。今天相对湿度50%-90%。明天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4级,沿江沿海地区4-5级。

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下周前期局地有降水。周初仍然是多云与午后雷阵雨为主,气温偏高,最高气温34-35℃,体感闷热。周中开始晴热少雨,随着副热带高压继续加强北抬,下周三开始本市最高温一路“唱高调”,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7℃。

今天凌晨,菲律宾东北洋面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热带风暴级)。预计,“蔷薇”将以每小时4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北上,强度还将略有增强,10日开始逐渐向韩国南部沿海靠近。

今年第5号台风“蔷薇”的名字来源韩国,名字意义为蔷薇花。大风预报:9日08时至10日08时,东海东部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偏东海域风力有8-9级。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南海南部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