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维碰撞中鉴史传史,天南海北学子云端共学“四史”
2020-08-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刘光旭

上海理工大学的一群学子为全国高校学生搭建了一个暑期学习“四史”的网络云端大舞台。昨天,由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鉴往知来 初心不改——2020年全国高校学生‘四史’学习暑期专题研讨会”在线举行。北大、清华、人大、复旦等74所高校的125名优秀学子积极参与,青年们跨越时空相聚一堂,在思想交流中知史学史,在思维碰撞中鉴史传史。

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的冯嘉馨与同龄人交流北大学生在“一二九”爱国运动中的作用;武汉大学的郑天娇结合当前我国社会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讲述70多年前察北鼠疫防治过程中党的工作方法;上海理工大学的吴迪则带领大家一起探讨党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

“学生自己组织、自己参与,让学生成为主角,成为此次共同研讨学习的亮点,也以此鼓励他们自觉学习、深度研习‘四史’,帮助他们从学习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着他们在追求学术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上理工党委副书记刘道平教授表示。

据悉,本次“四史”学习研讨会,是由上海理工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和上海理工大学新青年“四史”学习教育服务队的马院学子自主组织开展。对此,上理工马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小华说,学院鼓励学生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也通过这样的学习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先辈精神,立国家强盛之志、育民族复兴之魂、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刘光旭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