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湿垃圾破袋分离机、会拉花的咖啡机器人……第三届进博会新品抢先看
2020-08-0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干湿垃圾自动分离的破袋分离机、会拉花的咖啡机器人,你见过吗?昨天,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三菱电机、陶氏、株式会社不二越、兄弟、英格索兰、贝克休斯、艾默生、贺利氏等一批参加本场对接会的装备行业巨头,签订了后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

破袋分离机、会拉花的咖啡机器人提前亮相

活动现场有6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洽谈对接,另有参展商和采购商线上对接。一批新品亮相对接会,提前与采购商见面,充分显示了对进博会这一国际采购平台的重视。

记者看到,日本三华株式会社展示了最新的破袋分离机。将一袋干湿垃圾“混装”的塑料袋放进机器中,便能自动完成干湿分离,“这款破袋分离机是成套垃圾处理系统中的单体设备,特地带来参加对接会,目标客户是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三华株式会社环境事业部部长王莉说。

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带来的是会拉花的如影咖啡机器人,可以模仿和复刻咖啡大师的制作过程,90秒即可制作一杯拉花精品咖啡。

今年富士胶片将首次面向中国市场介绍其应对新冠疫情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PCR检测法专用基因检测试剂盒等,并带来透明投影膜、抑菌材料等高性能材料产品。

参展商方面,本次对接会有三菱电机、日立、陶氏公司、诺基亚、江森自控、佳能、霍尼韦尔、通用电气等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中小参展企业参加对接。采购商参与范围广,既有中国铁建、徐工集团、山东能源集团等大型制造业企业代表,也有香飘飘、统一等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代表,还有上海市同仁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等医疗机构代表出席,展示了进博会的强大吸引力。现场采购商竞陆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与参展商英格索兰签订了采购意向书。

参展商代表贝克休斯公司集团大客户高级总监李峋表示,供需对接会对参展企业非常重要,不仅扩大了商机,更是外资企业夯实在中国长期发展战略的又一次契机。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将设三个主题馆

据悉,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共设置高端制造、解决方案和科技环保三个主题馆,涉及数控机床、工业零部件、产业机械、工业产成品、工业自动化、数字信息化、综合电子、半导体芯片、暖通设备、净水设备、全方位解决方案、能源等诸多行业。另外,展区还设立节能环保专区,综合展示节能环保相关产品及产品。

卡特彼勒、约翰迪尔、沃尔沃、日立、利勃海尔、斗山等全球著名的工程机械品牌纷纷参展。工业电气十大品牌通用电气、日立、西门子、东芝、ABB、霍尼韦尔、施耐德电气、三菱电机、艾默生、欧姆龙等都已签约参展,并将展示他们最新的工业数字化技术,为全产业链企业提供完整工业数字转型的方案。           

科技环保方面,除威能、曼茨、美而浦、雅威、汉斯希尔等众多暖通、空净、净水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外,还设置综合展示区,将企业技术集成融入绿色低碳城市主题场景中,以交互的形式拉近访客与技术间的距离。

当天上午,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工业数字转型专业委员会宣布成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表示,希望通过专委会提升企业参展规模,扩大优秀展品数量,整合行业资源,借助进博会平台,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