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破译密码、跳宫廷舞……七夕节来临,各区“红娘”们邀单身男女“看对眼”
2020-08-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即将来临,这两天,各区共青妇的“红娘们”开始着急起来,纷纷为单身男女友张罗交友这件事。

为了让交友不是排排坐、干瞪眼,“红娘们”可是煞费苦心。在杨浦,主办方安排了一场沉浸式谍战风云交友互动为主题,以20世纪30、40年代风云激荡的上海滩为背景,让参与的单身男女嘉宾在主题游戏中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体验中共地下情报人员与敌特分子斗智、斗勇的故事。而徐汇的红娘们则让男女嘉宾荡起了“武康路”“永嘉路”“天平路”等,费尽心思让嘉宾们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杨浦:来一场谍战风云主题交友  

“你收到的情报是什么,你可以选择告诉给同伴或者销毁。”七夕节前夕,在杨浦黄兴公园附近的一个婚礼会馆,来自环同济区域内的高校、医院、机关、金融机构和设计企业的150名单身男女青年相聚在一起,参加由杨浦区文明办、总工会、团区委、妇联、同济大学团委、新华医院妇委会、四平路街道等联合举办的“七夕•爱在环同济”——杨浦区环同济四平社区青年联谊交友活动。

主办方为此次主题交友活动精心设计了党史回顾的元素,通过趣味互动的游戏体验,让单身青年体验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也能让他们在互动中彼此认识、增进了解。活动现场,男女嘉宾们根据自己抽取的身份密码,发挥自己的演技,去隐藏自己的身份、迷惑对手、传递情报,最终达成任务目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时光仿佛真的倒回那风云激荡的年代。经过谍战考验,几对玩得很high的男女嘉宾互相表露了心迹。

据承办方缘聚青年社工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产业的蓬勃发展,环同济生态圈内集聚了3000多家设计企业,包含高新技术企业392家,其中有40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成长为市、区两级科技小巨人。目前约有3万余名从业人员每天在这里创业、奋斗,不少还是曾就职或就读于同济大学的师生,其中单身青年男女占很大的比例。为拓展环同济生态圈内单身青年交友空间,帮助他们解决婚恋交友的实际问题,因此在“七夕”佳节来临之前,聚拢各方资源,让单身男女勇敢说爱。

  徐汇:女神大胆上台向心动男生示爱  

在传统七夕节来临之际,由徐汇区总工会主办方的主题为“心有七夕梦,携手徐汇缘” ——“汇聚慧享绘幸福”大型相亲联谊活动在上影广场甜蜜上演,近百白领相约在一起,试图“看对眼”。有趣的是,在寻找心动女神环节,有一位90后女孩主动上台,大胆示爱,牵手心动男神。

现场,男女嘉宾走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组。此次,主办方别出心裁地以永嘉路、武康路、兴国路、天平等徐汇的八条网红马路来分组。

你知道徐汇区内好玩的地方吗?光启公园、上海电影博物馆、徐汇滨江……每一个游览小视频背后都隐藏了一个PK游戏。由于活动地点地处上海电影博物馆,于是,主办方放出了8部电影的经典桥段,由每个组的组员们来配音。有一个小组的成员突发奇想,串改了台词,用上海话来配音。还有的组员的配音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

在互动环节,主持人要求每个小组编排一段宫廷舞。在曼妙的舞动中,大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到了表白环节,有数位男生跑上台,对心动女神吼出爱。让人惊喜的是,一位女孩也落落大方走上台,“我比较主动,也敢于说”,她随即说出了在做游戏过程中有好感的男生的编号。两人在台上牵手成功。

现场,一位观察员表示,传统认为,应该是男生向女生表白,但对于90后女生来说,她们抱着更开放的姿态,寻觅合适的人选,不断扩大交际圈。这样的勇气更容易脱单。

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屠刚介绍说,活动以“参观”徐汇的各大文化景点作为活动线索,让大家在“参观”中享受交流的快乐,在“漫步”中体味互动的乐趣,通过不同的互动小游戏大大缓解了青年们初相识的尴尬与紧张,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也为互有好感的男女青年职工创造了机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