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科技战疫主题展、启迪未来发明家课堂……上海科技节亮点多多
2020-08-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首个科技战疫主题展、“启迪未来发明家”科技课堂……正在进行的上海科技节亮点多多。     

今天起,“启迪未来发明家”戴森科技课堂正式在上海科技馆启幕,通过沉浸式互动课堂及四大主题实验室,带领广大观众探秘前沿科技,在生动的教学氛围中体验科学的魅力。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11日。     

空气科学课、静电除尘课、动力科学课……在互动式教学课堂中,大家将有机会接触空气大炮、静电除尘、水龙卷等一系列趣味科学挑战, 并与工程师及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在轻松有趣的动手实践中学习艰深的物理、化学原理。    

与此同时,一幅科技战“疫”全景图在浦东科技节开幕式上首次呈现,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胸部CT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等科技战“疫”利器一一亮相……随着浦东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科技战疫主题展”同时开展,这也是上海市首个科技“战疫”主题展,开幕式首展后,将走向各大园区和社区,实行流动展览。    

今年浦东科技节以“科技战疫 创新引领”为主题,全面展示浦东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贡献,继续深化“科普+科创+产业”发展模式,以“1+10+X”形式开展,即“1”场精彩开幕式活动、“10”多项区级重点科普活动、百余项基层科普系列活动。      

“科技之光,点亮前行之路”浦东科技战疫主题展分“病毒源起、严防精治、科技战疫”三大板块,全面展现浦东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贡献,特别是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     

新冠肺炎病毒突发,浦东科技力量利刃出鞘。位于浦东的上海光源、蛋白质中心等大国重器,成功发现新冠病毒S蛋白与人受体ACE蛋白结合位点,为疫苗设计及抑制剂筛选提供关键结构基础……     

除此之外,浦东还有青少年科技节、农民科技节、城建科技节、科技艺术展演、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科普课件大赛、2020浦东科普缤纷秀、防疫小卫士、科普集市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