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滩如何构建产业新生态?听虹口“独角兽”们怎么说
2020-08-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北外滩如何构建产业新生态?独角兽企业为何对虹口情有独钟?“世界会客厅——‘海上听潮’对话北外滩”系列对话日前以“嬗变——新时代北外滩经济业态突围”为主题,邀请多家扎根虹口的科技界领军企业负责人汇聚海派文化中心,碰撞思维火花。据悉,“海上听潮”由虹口区委宣传部指导,上海文化研究中心、虹口区文旅局、商务委、科委、北外滩街道和海派文化中心联合主办。

上海易维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勇扎根虹口已有十年。在3D电影异军突起之时,出于保护孩子视力的朴素想法,长期从事图像和视频处理的他产生了“做有温度的技术”的想法,开启了新型裸眼3D和全息3D显示技术领域的研发工作。目前,他正推动基于5G的云计算+裸眼3D/XR方案在医疗、教育、影视等场景的应用。相关成果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5G全球创新港展出。

疫情之下,消费形态悄然发生变化,催生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向风而行”。王泰舟曾是“饿了么”的核心团队成员。2017年,他创办食亨(上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4个月中帮助星巴克全面搭建了外卖业务,并成功在30个城市上线2000家门店,助力其打造国际餐饮O2O运营标杆。目前,已服务超过500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数万家门店,在特殊时期帮助餐饮品牌逆风翻盘。食亨近期还与全球最大药企签约,把全国几万家药店搬上外卖平台,丰富消费者购买场景。

如何为科技企业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愿意来又留得下?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长林表示,近年来虹口集聚效应凸显,通过大力扶持新兴企业,让虹口的硬科技和软科技齐头并进。基于同华为的5G合作,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吸引和集聚5G相关企业107家,而年初制定的目标仅为50家。

虹口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范春燕则在现场向企业发出了邀请函。今年以来,针对发展环境的新变化、新趋势,虹口区出台落实《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实施意见,把北外滩作为虹口新产业发展的试验田和示范地。支持鼓励企业在北外滩开展各类创新应用、产品发布,使科技的成果从研发前端走向城市和生活,在一些具体的商务场景上实现落地,让先进的技术真正惠及百姓、便捷生活、提升品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