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
2020-09-02 上海

昨日,上海海关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昨日,上海海关正式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工作,标志着上海口岸开启了规模化“卖全球”的跨境电商贸易新征程。

上午九点,上海义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单一窗口”向海关申报了他们首票“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货物主要是塑料水杯,出口目的地日本,数据匹配成功之后,在5分钟内,他们就收到了海关的放行信息,这票货物就直接放行了。当天晚上,货物就将搭上前往目的地的航班,这比以前在时间上要快了将近1-2天。上海义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江表示,新政首日他们已经接到了将近300票出口订单,这比平时多了近50%,新政带来的刺激效应已经显现。

“跨境电商B2B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相比一般贸易出口模式,“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随附单证要求更为简单,申报手续更为便捷,还能享受优先查验服务。企业在向海关提前备案后,每次出口申报时不再需要准备齐全的随附单证,只需要随附订单(定仓单)、物流单等单证即可。

而且,新政充分考虑到中小微企业单票货物价值低的实际情况,规定单票金额在5000元人民币以下,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可选择以清单模式申报,海关HS编码从十位简化为六位申报,全程通关无纸化,申报更为便捷。

作为连续12年排名全球第3大航空货运枢纽的超级机场,目前共有107家航空公司在浦东机场有飞机起降,其中有进出境业务的87个,航线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的137个境外站点。上海海关在浦东机场年监管快件量1.65亿票,1.9亿件,约占全国总量的一半。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