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揭示看不见的危险,沪版“开学第一课”公共安全教育明天18时开播
2020-08-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2020年秋季开学在即,由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六季)将于8月31日18:00至18:45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

本季节目以“揭示看不见的危险”为主题,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交警总队贾杰,市消防救援总队赵锦祯,市教科院普教所王枫四名主讲人分别围绕治安、交通、消防、心理四个板块进行普及。在治安板块,本季节目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游戏沉迷作为重点;在交通板块,重点讲解机动车“内轮差”、行人和非机动车“鬼探头”等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正确使用“一盔一带”的方式方法;在消防板块,着力讲解察觉、避免火灾隐患,以及留出“生命通道”的重要意义;在心理板块,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节目最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还将为大家普及校园防疫知识要点。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