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商务区全力推进全年建设计划落实
2020-09-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张咪咪 

为统筹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功能打造、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加快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对2020年度区域总控计划实施中期评估和建设推进再动员,首次对商务区151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梳理。记者获悉,在项目上,虹桥商务区聚焦落实国家战略、在重点领域补齐短板、把握质量标准和节奏三大方面,总投资力度较去年有所增加。

其中,重点政府投资项目49个,总投资约228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04亿元。重大项目62个,总投资约1088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333亿元。土地出让计划供应地块25幅,用地面积约82公顷。土地储备计划共收储地块34幅,总面积约252公顷,以住宅和商办性质为主。

面对疫情挑战,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有关区、功能性企业加强统筹协调联动,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总控计划项目推进,为商务区“保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比如,市级重大项目——地产集团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项目,相关部门就在短期内协调解决了项目的道路占用报批、电站迁建、场地交接等前期问题,并完成了项目审批相关事宜。嘉定片区虹桥新慧总部湾完成雅运染整、盈创、易谷智能通信、瀚讯无线技术、致达智能、惠柏新材料等研发总部6个项目的土地出让,实现了集中开工。闵行片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重点政府投资项目中的20个项目已开工。

据介绍,虹桥商务区上半年土地出让数量、实现经济效益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效。上半年出让的11幅地块中,住宅用地7幅。通过土地出让有序推进,也成功引入了新一批优秀企业和功能性项目,为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另了解到,近日在虹桥商务区举行的中国数字建筑峰会上,2018年将总部落户虹桥商务区的广联达,携手产业各方推出了《数字建筑平台:构筑数字化转型新基建》白皮书,全方位深化数字建筑平台理念。

近年来,虹桥商务区围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和会展经济,着力聚焦重要项目、重点企业和重大平台,各大产业加快集聚,功能显现。今年5月,虹桥商务区全球数字贸易港开港,包括广联达在内的30个数字企业和数字项目集中云开业云启动。根据《虹桥商务区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明确到2022年,推进虹桥商务区“智慧虹桥”发展水平继续保持上海市领先,部分领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张咪咪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