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开街在即,百年老字号开出创新首店
2020-09-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开街仪式正式进入倒计时,除了道路铺装设计外,还有哪些商业亮点?今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第一时间获得消息,位于东拓段慈昌里(靠近江西中路)改造的区域,四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老字号将在这里开出“创新首店”,主打产品全线升级,将更加符合年轻、潮流、国际化的主旋律。

【亮点一】

 卖啤酒的邵万生,卖咖啡的三阳南货 

看老字号变戏法,也是东拓段慈昌里区域的最大亮点。三阳南货始于1870年,邵万生始于1852年,老大同始于1854年,黄隆泰创始于1918年,均是上海滩拥有百年历史承载的老字号品牌。此次,四家老字号全部锁定新产品新形象,以“创新首店”的样貌为南京路再填“上海风情”。

擅长糟醉产品的邵万生,不光售卖黄泥螺、醉蟹,还卖起了啤酒和火腿;三阳南货里不但有换新包装的马蹄糕、蝴蝶酥,更是卖起了咖啡、桔子猫型蛋糕、黄酒蛋糕、桂花蛋糕,也有蟹味饼、心可丽、水果甜点;老大同善道米店,不但卖大米,还卖以大米为原材料的面膜与化妆品;黄隆泰卖的茶叶均以年轻人喜爱的花茶为主打,这样的老字号变身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店铺风格也迎来了升级换代,均结合当下的简约风做了年轻化改良,希望通过外摆位等休闲座位,让南京路上的游客能够驻足停留,实时消费。

【亮点二】

 创新首店,2.0版的四新计划 

记者发现,在三阳南货的新店产品中,前段时间本报报道过的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参与设计的最新马蹄糕包装,经过学生团队的改良,已经正式落地走向市场。上海邵万生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颋告诉记者,首家落地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的三阳手作店新形象,作为升级的创新首店2.0版隆重登场,其中涉及四大换新计划:新形象、新产品、新包装、新营销。而紧随其后的集团旗下另外三家老字号,也以相同“四新”标准闪亮登场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

首店“换新”背后,还隐藏着一条创新升级的顶层设计。葛颋介绍道,今年7月中旬,华东理工大学与上海邵万生商贸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的三阳手作店不但将成为华理学子的实习基地,也将成为他们的“创业基地”,他们将在这个一线“主战场”亲自落地品牌营销方案,结合年轻人热衷的线下、线上营销策略,配合品牌形象包装设计与营销,来持续为老字号年轻化赋能。

7月双方正式签约以后,有6个实习生走进了三阳南货店铺,从营业员学起,了解品牌运营思路。葛颋说道:“其中一个实习生向我明确表态,未来自己有创业意向。现在仅仅提供一份稳定的工作,已不足以刺激到当下的00后,提供创业土壤,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能力和创新能力,可以给到年轻人更大的舞台。”据了解,依托创新首店,这四家老字号正在实现三个维度和递进次序的重要转型,即从传统服务业向现代商业转型,从商业服务向全产业链转型,从老字号向老字号品牌转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