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今晚将正式启幕!即使小雨也没浇灭游客热情
2020-09-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今天(9月12日)晚上,2020上海旅游节就将正式开幕,今天白天开始,全市69个景点、博物馆也以优惠票价惠享市民游客,记者看到,即使小雨也没浇灭市民游客热情。除了上海景点半价优惠,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也于今日正式成立,一张pass卡就能走遍长三角。

 半价日游客冒雨游玩 

尽管要到晚上才开街,但一早,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就已经迎来大波市民游客。在南京东路靠近外滩段,已经围上了预防大客流的警示栏杆,地上崭新的横道线上,站满了用各种姿势想要拍出南京东路全景的市民游客。

黄先生一家早上9点就从浦东赶到外滩,在外滩上拍完对岸的“三高”,迫不及待地过马路来到南京东路,一家五口轮流跟“新步行街”合影。黄先生小时候就住在南京东路附近,后来搬到了浦东,听说自己从小长大的老街大变样了,他觉得一定要第一时间来看看。“所以今天带着我爸妈、老婆孩子一起来逛逛。”

要花钱的景点一样人气很足。上午10点,在松江的上海欢乐谷就迎来了不少游客。“今天是欢乐谷生日,又是旅游日半价,我特意来庆个生。”曹亚铭老先生2016年起就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了上海欢乐谷的每一个角落,200余幅作品记录了欢乐时刻。巫越望、陈雷这对小夫妇的爱情故事也与欢乐谷密不可分,曾获得2017年欢乐谷接吻大赛冠军的夫妻二人在这里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而9月12日也是宝宝的双满月的日子,所以选在这天准备在园内庆祝。“晚上我们还有电音节,夜场人会更多,预计今天全天会迎来游客2万人左右。”象山影视城还将上海欢乐谷颁布为“外景拍摄基地”,对于周边大学城的大学生来说吸引力更足。据悉,9月12日-18日,上海旅游节全民115元半价优惠,大学生还有其他优惠。

 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首次联手长三角,今年上海旅游节更是让更多长三角城市走进来。

非遗展示、歌舞表演、有奖互动、抖音直播……杭州将城中最赞的表演带到了上海市民家门口,在上海永乐广场,“韵味杭州”“文化杭州”“数字杭州”三个篇章讲述了杭州的历史和现在。萧山的绍剧《美猴王》、余杭的《径山点茶》、富阳的越剧《红楼梦》、临安的舞狮《吴越雄狮》、建德的歌舞《新安江仲夏夜》、淳安的睦剧《牧牛》和桐庐剪纸展示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众多的杭州各地优质非遗产品、旅游商品展示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流连。据杭州市方面介绍,杭州和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情缘相通,上海旅游节开幕,杭州也第一时间来“撑腰”。今后还将进一步拓宽沪杭这两个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文旅合作的渠道,助推市场共享、产品共推、机制共建,共创两地文旅融合发展、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而在舟山,一次骑游大会则让体育和旅游文化完美融合。在起终点的舟山体育场,还有一个展示舟山非遗和特色美食的集市也热闹开市。舟山市副市长方维表示,舟山有着“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独特魅力,共有1390个岛屿,有世界四大渔场之一的舟山渔场,今后,这样的“运动+休闲”玩乐也将欢迎更多上海游客去感受。

据介绍,这样没有了地域限制的长三角一体化文旅活动未来将越来越频繁。今天上午,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于上海共同成立了“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

联盟将通过联合策划、组织境内外旅游市场推广营销,推广长三角整体旅游形象资源,共同打造宣传阵地和平台、打造长三角区域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促进区域旅游消费交流互动,树立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长三角地区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使长三角地区成为具有国际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激活长三角区域内文旅及相关消费的活力与潜力,为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增加动力。

据悉,长三角区域是全国经济最为发达、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也是比较成熟的区域文化旅游大市场。2019年,长三角地区生产总值合计23.7万亿元,约占全国的23.9%,同比增长6.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710.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文旅业成为长三角区域融合率先起步、加速奔跑的“先行者”。

成立仪式上,上海都市旅游卡公司发布了2020年上海旅游节“99玩一城 悠游长三角”文旅产品,方便市民游客在区域内“串门”游。首批推出上海、杭州、南京、黄山、温州、南通、丽水、湖州等17个长三角城市的“99”特色优惠旅游年票,目的地囊括浦江游览、西溪湿地、朝天宫、棠樾牌坊群、雁荡山、云和梯田、南浔古镇等长三角各地知名景点,完整呈现长三角秀美湖光山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市民游客仅需99元就可在长三角17个城市中任意选择一城游玩。未来,旅游年票还将继续在台州等地开展合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