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80多个城市可刷,新上海交通卡正式发售
2020-09-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可刷全国280多个城市,20元押金可退,在上海使用可享本地交通优惠。记者今天获悉,新上海交通卡终于正式发售。

据久事集团旗下上海交通卡公司消息,此次发行的上海交通卡是符合交通联合标准的新一代普通交通卡,经过前期一系列卡面征询,闸机终端改造,应用功能测试、卡片投产等准备工作,于近日终于正式上线服务,标志着上海交通卡全面迈向互联互通时代,同时也为长三角出行一体化再添重要拼图。

与原普通交通卡相比,新版交通卡同样不记名、不挂失、不计息,可退20元押金。可在上海地铁、公交、轮渡、金山铁路及出租等交通工具上使用,在上海本地的充值、使用范围、使用方式、享受的上海公交优惠和原普通卡完全一致。

主要区别是,新普通交通卡可在全国280多个城市使用,覆盖城市不断增加,具体城市名单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查询。新普通交通卡和原普通交通卡的卡号位数不一样。此卡符合交通部标准的全国互联互通卡统一规定19位卡号,和之前原普通交通卡卡号位数不同。

据悉,此卡具备异地乘车支付功能,可以解决乘客异地乘坐公共交通重复购卡的问题。新卡推出后,原普通交通卡(紫卡等)相关服务及使用保持不变,不受影响。

== 问答 ==

Q:新普通交通卡支持上海公交的换乘优惠吗?

A:和原普通交通卡所享优惠一致,享受换乘优惠。公交:使用此卡乘坐市域内公交车(机场专线和旅游专线除外)或地铁支付车费,在120分钟内公交间换乘或公交与地铁间换乘均可优惠1元。

地铁:使用此卡乘坐市内地铁线路,当月消费满70元后,可享受9折优惠。

异地发行的交通联合卡不享受上海公交的优惠政策。

Q:新普通交通卡是否支持异地交通票价优惠政策?

A:具体优惠方式和额度由当地人民政府决定。

Q:新普通交通卡具体使用范围?

A:1)上海本地:与原普通交通卡使用范围一致。主要包括:公交(市内所有公交线路(旅游专线除外))、地铁(轨道交通、磁悬浮列车)、出租(本市)、轮渡(市内轮渡线)、崇明三岛客轮、铁路(金山铁路)、高速公路(所有联网的高速公路上海收费口、东海大桥收费口)、加油站(中石油、九环、社会等部分加油站)、部分公共停车场等,详情可登录交通卡官网“www.sptcc.com”查询。

2)全国其他城市:使用城市和范围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查询。

Q:新普通交通卡如何续期,坏卡维修?

A:可在人工网点、地铁部分站点进行续期、坏卡维修。具体地点可登录交通卡官网“www.sptcc.com”。

Q:新普通交通卡是否支持异地充值?

A:不可以。只能在发行地(上海)办理充值业务。异地发行的交通联合版交通卡仅限发行地充值,仅限在上海公交领域消费,但不可在上海进行退卡、坏卡维修、移资等其他相关业务。

Q:新普通交通卡卡内余额是否可以移出?

A:可以。您可将此卡内余额移出到其它上海发行的交通联合卡或原普通交通卡内。

Q:新普通交通卡是否可以余额透支?

A:新卡卡内余额大于0元时,在本地消费可透支一次,最高透支金额为8元,在异地是否透支遵循当地运营管理部门规定;异地发行的交通联合卡在上海本地消费不具备透支功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