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十月启动,全球艺场即将进入“上海时间”
2020-09-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将于今年10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举办。为体现艺术品此次交易月线上线下融合的姿态,与交易月配套的“艺术品智慧展示及交易平台”今日上线。同时,艺术品交易月的举办地徐汇区今天宣布,他们将在西岸着力打造代表艺术品产业高地的上海新地标——“西岸艺岛ART Tower”。这一系列举措意味着全球艺场即将进入“上海时间”。

  艺术品交易月首次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构建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是“上海文创50条”提出来的重点任务。所以开始,上海在徐汇滨江就启动了国际艺术品交易月,今年则是第二届。

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将以“全球艺场,上海时间”为主题展开,形成国际级展览展销齐发生,聚焦全球“艺术品交易的上海时间”。据了解,本届交易月期间,苏富比、佳士得、富艺斯等知名国际秋季拍卖活动结合线上及线下模式“移师”上海集中举办;“上海市民间收藏珍贵文物展”等高品质展销活动持续助力消费级艺术品市场;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两大本土艺博会品牌和第十三届“上海双年展”等国际级展览展销将在交易月期间集中展开。

和第一届交易月相比,线上线下相融合是第二届交易月的一大亮点。今天启动的“艺术品智慧展示及交易平台”就是徐汇区特地与阿里云合作开发的一个线上平台。这也被称为是“艺术品云端上海进博会”,是艺术品交易月主动对接上海进博会、晋级为进博会艺术品板块的重要举措。在这个平台上,交易者不仅可以完成艺术品线上申报,还能实现7天全天候的艺术品展示和交易,同时还能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探索艺术品IP授权、艺术品融资租赁等创新混合业务模型。

  “西岸艺岛”助力上海打造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为了配合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的举办,把徐汇滨江打造成上海的艺术品交易中心,徐汇区区长方世忠今天宣布,将在徐汇滨江地带全新打造国际“艺术品产业的地标”——“西岸艺岛ART Tower”。

据了解,“西岸艺岛”位于上海西岸文化核心区,总面积9.3万平方米,整个设计方案参照了国际艺术品交易聚集区的先进案例,以吸引全球艺术品产业顶尖机构等优质资源落户。目前项目已结构封顶,预计交易月期间开放样板空间。

据介绍,建成后的“西岸艺岛”首先将是一个“聚合型”的艺术空间。在建筑中集聚整合了不同类型的艺术品交易展示空间,包括2300平方米达到国际标准的公共展厅和2000平方米独立的艺术品周转存储区。同时,“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也将迁入并提供产业落地整体配套服务。其次,“西岸艺岛”将提供“一站式”的交易服务,将依托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将从政策、流程及运营三方面为艺术机构提供最大化的服务便利。再次,“西岸艺岛”将建立“全要素”的产业生态。精准对接排名前5的拍卖行、排名前20的画廊等艺术品交易产业主体,并向上下游及外延行业拓展,构建集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为一体的艺术品产业生态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