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411创意办公空间,新晋创业“飞地”,助力创业者起航
2020-09-17 专题

411创意办公区。受访者供图

西望陆家嘴、北向外侨保税区、西靠张江高科技园区、南临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浦东新区曹路镇,有这样一块地理位置优越的“飞地”,它就是411创意办公区。作为浦江智汇青创园旗下的创意办公空间,411创意办公区自创立以来,积极满足创业者们的工作和生活需要,以精准化服务助力创业者扬帆起航。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实习生 朱雅文

服务小微企业 打造一站式创业社区

“目前411创意办公空间企业入驻率约为70%,主要以小微企业为主,涵盖文创、教育,设计等领域。”411创意办公区工作人员王孙介绍道。据了解,考虑到浦江智汇青创园办公区域有限,2019年下半年,开设411创意办公区的想法便油然而生。“疫情期间,411创意办公区在招商和施工方面都遇到不少问题,但最终还是排除万难,于五月初完成施工,如约与大家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411创意办公区拥有与浦江智汇青创园一样的专业品牌运营团队、创业整合资源等,并且配有创客办公区域、创客公共讨论休闲区、创客会议室等设施,更好地满足创客们的工作生活需要。

“除了为创客们提供创业前期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服务外,中期的企业年检变更、代理记账、商标注册等服务也囊括其中。”据悉,作为浦江智汇青创园旗下的创意办公空间,411创意办公区同样能为创业团队提供包括办公空间、技术投资、天使投资、产业支持于一体的创业资源,以及资金、技术和市场支持,也包括开发平台支撑、技术平台、综合孵化平台、活动社交支持等。“这是一个全要素、一站式创业社区,满足创业者办公、成长、交流、生活等全方位的需求。”园区创始人毛婷婷说。

95后创业者 首批入驻开启创业之路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还是比较迷茫的,浦江智汇青创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作为首批入驻411创意办公区的企业,上海优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周梁栋回想起创业起步的日子,难掩感激之情。

作为95后创业者,周梁栋去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主攻材料工程专业,在校期间经常跟随老师前往上海各中小学开展各类科创项目和科技活动。“久而久之,我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就这样,借由学校与浦江智汇青创园长期合作的契机,大学毕业四个月后,周梁栋就在浦江智汇青创园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启创业之路。

“园区工作人员不仅在我注册公司的时候,告知我工商注册相关流程,还帮助我与曹路地区的文化办及团委等政府机构进行对接,为我提供开展活动的渠道和资源。在选择具体办公场地时,他们还推荐我入驻了411创意办公区。”作为一名年轻创业者,周梁栋坦言,在刚开始的起步阶段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好在园区一步步陪伴他走过了创业的初期阶段。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疫情期间,公司遇到了很多运营上的问题,园区工作人员贴心服务,将面向企业的各类补贴政策收集整合,并帮助企业申请相关补贴,让他与团队感受到了园区内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切实为我们企业做了周全的考虑,也帮助像我们这样刚起步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让我在创业之路上步子迈得更加坚定。”周梁栋感慨地说。

提供配套创业服务 助力青年实现梦想

近日,上海优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411创意办公区迎来了开业仪式,继续在创业路上乘风破浪。“入驻411,在我看来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有了浦江智汇青创园前期的帮助,刚踏上创业之路的周梁栋也更期待未来在411创意办公区的发展。

“希望未来411创意办公区也能像浦江智汇青创园一样,满足创业者办公、成长、交流、生活等全方位的需求,为其提供配套的创业服务和资源,成为综合型的创业生态体系。”在园区创始人毛婷婷看来,创业是充满未知和挑战的历程,志同道合的人如果能够相聚一堂,相互扶持,则倍感温暖。同时,园区也是创业试验田,致力于帮助更多想做项目的年轻人走上创业路,实现创业梦想。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实习生 朱雅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