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天时间,这群人跑出5条长江的长度,捡了2吨塑料包装物​!
2020-09-17 天下

近日,持续一个多月的“捡跑中国 重塑2020”捡跑环节暂时落下帷幕!在活动进行的33天里,“捡跑”成为环保圈、朋友圈、抖音的热门话题,据了解,来自全国40个城市的环保人支持并参与这项活动。

2018年,捡跑活动在广州发起,三年以来,捡跑活动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捡跑活动共有149个跑团、17000+个选手报名参加,覆盖全国40个城市。这些环保人士用实际行动阐释环保的意义,线上打卡数据统计,他们跑出了总达34000千米的环保路程,约等于5条亚洲第一长河长江的长度;北上广三地共回收2吨塑料包装物,约减少能量消耗11546.73kWh,这些能量相当于1154个家庭一天的用电。

此次活动在抖音上也受到了大众的喜欢,“玛上循环捡跑接力”话题共超过850w次播放。在公园、在山林、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环保人捡跑的身影得到更多人的点赞和关注。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人士是首次参与活动,也有许多是“捡跑中国”的老朋友。来自玛氏箭牌的131位志愿者组成的玛氏箭牌MVP跑团”今年第三年参加捡跑活动,他们表示:“环保一直是玛氏箭牌坚守的理念,无论从生产加工还是员工生活,环保也是每一个玛氏人都要坚守的。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捡跑中,减少包装废弃对环境污染的影响,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影响,让世界更美好。”

据了解,今年捡跑活动的主旨是“包装废弃少 世界更美好”,其实垃圾堆里的可回收物并不是真正的垃圾,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未来一个月,信息时报、青年报携手玛氏箭牌,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站举行“塑料包装展览”。展览中所用的塑料都是由环保人士在捡跑中收集起来的。市民将见证那些被丢掉的塑料包装物的蜕变之旅。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丰富有趣的“包装”回收互动游戏,参与体验还有机会赢得“捡跑中国”可再生文创礼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