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职客创客体验”活动:带动社区青年了解“家门口”的环保岗位
2020-09-17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记者 常鑫/图

环保工作者有哪些工作日常?有哪些科学技术可以运用在环保生活当中?9月16日,在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职客创客体验”系列活动上,近20位来自街道的小伙伴们走入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实地感受身边的职业魅力,了解职业背后的故事。

此次环保“职客创客体验”是系列活动的“开局”首场。主办方带领参与者们走进“家门口”企业,近距离感受环保工作的职业魅力,了解工作属性,寻找发展机会。

活动当天参与者们跟随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工程及设备保障部经理张咏,“化身”为环保工作者走进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探访LEED—ND低碳园区。近20位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面了解低碳建筑背后的技能投入与应用效果。太阳能光伏发电、江水源热泵集中供能系统、地源热泵系统等低碳技术让建筑保持低能耗,其绿色节能的相关技术也运用在生活中。

随后,参与者们参观了活水公园,在讲解中了解到了活水公园的海绵城市应用,如何通过雨水收集,再经过沉淀、人工湿地净化,把水处理到景观水标准;如何在丰水期打开下渗管,向地下渗水,回收为地下水;雨水经过过滤,用于园区的节水灌溉和地面冲洗等,实现了海绵城市项目渗、滞、蓄、净、用、排的要求。

参与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学习海绵城市项目日常维护和数据监测,体验了疏通池塘管道的工作。在经过动手、动脑的体验环节后,参与者们来到海绵城市项目监测平台,了解各项监测数据背后的奥秘。参与者通过体验监测系统,现场了解海绵城市应用原理和技术,以及工作人员日常观测的方式。

结束了环保工作者的“职客创客体验”,参与者们了解到环保者付出的大量心血。不亲自体验一回,体验者们可能无法想象倡导低碳生活背后的付出,对于环保的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职客创客体验”活动由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指导,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主办方表示,“职客创客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由专业人士带领青年亲身体验工作内容,讲述工作感受介绍行业状况,解除职业与职业之间隔阂,让青年从中感受行业魅力、认知职业领域、体验职业乐趣、展望发展前景、激发创业理想,为广大青年了解社会生活,了解就业岗位,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做出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奠定基础。后续还将推出系列活动,带动更多求职者走入“家门口”企业,感受职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记者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