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降至“1”字头!今日成下半年迄今为止“最冷”的一天,你穿对衣服了吗?
2020-09-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常鑫/图

裹紧小外套,在阴冷中倔强前行。这是今早不少小伙伴上班或上学路上的情景。今日上午6:30,上海市中心气象台显示的实况温度仅17°C。气温跌至“1”字头的今天,成为下半年迄今为止最冷的一天。

近日申城开启了阴雨连连看模式,从本周一开始,申城已经连着五天天天有雨了,仿佛重回梅雨季。记者从市中心气象台获悉,由于东北冷涡与副热带高压的“正面刚”,冷暖空气相互僵持不下,引发了近期间歇性降水和昨日的暴雨。虽然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于本周三生成,对本市无直接影响。

据市中心气象台预测,申城今天前期降水偏弱,阴到多云有短时阵雨。随着高空槽东移,上午开始雨势逐渐明显, 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局地雨量中到大雨,提醒大家外出雨伞要带喔。

本周六仍有分散性阵雨出现,周日才雨水渐止,最高气温也回升到了27℃。然而, 好景不长,下周初又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和降温过程,最高气温重回25℃以下。

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凉”,邻居杭州昨日宣布入秋 ,抢跑入秋。那么,申城有望一鼓作气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吗?根据气象意义的入秋标准,立秋之后,上海日均气温连续5天不超过22℃,方可判定入秋。通常来说,上海的秋天大多在秋分节气之后,常年平均入秋日为10月2日。

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国庆节前上海基本没有入秋的迹象,所以上海距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有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夏秋转换之际,又到了“一街多季”的时候,街面上有身穿短袖也有身披长外套的小伙伴。出门一阵凉意来,今天衣服你穿对了吗?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 记者 常鑫/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