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 Med江淼:全球招聘“会玩”的员工,放大度假村乐趣
2020-09-21 青年

【编者按】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青年报·青春上海与中智上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出品“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青年人才访谈,以企业高管对话形式展现在沪知名外企的人才观、用人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 张璐/拍摄、剪辑

一边工作还能一边多国旅行。这样的工作方式不禁让许多职场人心生向往。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亚太地区招聘及雇主品牌总监江淼向青年报记者介绍,在Club Med,不少员工可达成“边工作边世界旅行”的工作梦想。

“Club Med俱乐部的员工们都有全球旅行的机会。”江淼表示,这是Club Med特有的工作特点,也是吸引人才的亮眼之处。为能够更好地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Club Med每个度假村会有15至18个国籍的员工。在度假村,员工们有着亲切的称号——G.O.(即友善的组织者英文缩写)。G.O.基本上半年会有轮岗的机会,轮岗目的地则根据员工意愿及其语言水平调整。

对于招聘G.O.的具体需求,江淼用一句话概括:“我们的员工要会玩、要能够带着游客一起玩。”通常游客至度假村的目的是丰富多层次体验。“Club Med度假村致力于打造与朋友共享乐趣的氛围。我们的员工会和客人做瑜伽、参与海上冲浪等运动项目。到了晚上,游客发现,哇,早上教我瑜伽的教练也是夜晚舞台表演的一份子。这样的形式会进一步拉近员工们与客人的距离,丰富他们朋友一般的互动体验。”

在人员招聘环节,近年来Club Med打造了员工内部推荐的系列举措。员工分享自己在度假村里的趣味工作体验,吸引身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加入队伍,逐渐地,企业招聘效率也进一步增强。“以前可能我们只有几个招聘官,通过内推形式,每位员工都是我们的招聘推荐官。”江淼透露,Club Med2018年—2019年新招聘的员工中,内推所占比例已达到了40%。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Club Med十分重视本土化人才培养。“应届毕业生校招与社会招聘是本土化人才招募的主要形式。”江淼介绍说,每年Club Med会招聘百余位应届毕业生。职场“萌新”们通过在国内度假村为期一年半的新人培训计划,全面了解度假村工作,并有机会申请在国外Club Med度假村发展的职业机会。

在社会招聘方面,Club Med“不拘一格降人才”。“我们不限于招聘酒店行业、旅游管理行业的人才。”据江淼介绍,Club Med需要各行各业的,愿意带游客一起玩的从业者。目前企业员工中有学艺术、学体育、学传媒等专业的精英,也有在职场乘风破浪多年的高管转型成为Club Med的G.O.们,“我们更需要多元化的人才带动中外游客共同打造国际化Club Med度假村。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 张璐/拍摄、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