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各区旅游节好玩的都在这里
2020-09-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到北外滩看无人机灯光秀表演,到魔都矩阵打卡北外滩最长涂鸦墙;骑着单车感受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逛一逛百年杨浦工业锈带自行车展;到徐家汇体验沉浸式光影艺术之旅,在黑胶音乐中欣赏花样旗袍;赴国际静安看国际雕塑展,赏析国内外名家作品……各区旅游节有啥好玩的活动,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虹口  ▎

  上海邮轮游艇旅游节开幕  

虹口旅游节期间,第九届上海邮轮游艇旅游节在北外滩上港邮轮城拉开帷幕,并持续至9月27日。

与往届不同,今年的开幕式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上港邮轮城上演了一场别样的空域景观秀,500架无人机缓缓上升组成的“I♡SHANGHAI”照亮整个景区。

自9月22日起至9月26日,上港邮轮城将史无前例的举行每晚不间断的高科技无人机灯光秀表演,持续点亮北外滩的最美星空。景区的网红打卡项目——魔都矩阵将打造北外滩最长涂鸦墙。

9月27日还将打造夜邮集市。 市民完成邮轮城航海主题定向赛,即可获得“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纪念封或明信片一枚。活动现场可加盖彩色邮资机宣传戳,更有邮品首发、文创集市、邮文化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木版水印手工体验等互动活动。

▎杨浦  ▎

  骑单车打卡杨浦滨江沿线地标  

天高气爽,正是骑行的好时节。由上海旅游节杨浦区组委会指导,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的“共行共美好杨浦滨江世界会客厅”高峰论坛及主题骑游打卡系列活动将在9月22号正式启动。

同时,持续一个月的免费骑行活动将开始,上海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可以骑上一辆哈啰小蓝车,打卡已由“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的杨浦滨江沿线地标,也可以前往五角场广场、创智天地等都市新地标,感受正在创建“世界会客厅”的杨浦新魅力。市民可以通过哈啰出行APP进行线路导览和线下打卡。

如今,一度仓库林立、江岸封闭的杨浦滨江成为还江于民、移步换景的网红打卡地。据不完全统计,杨浦滨江已形成超过20处特色地标:杨树浦路830号的杨树浦水厂被成为“最美水厂”,城堡式的建筑气势恢宏,1883年竣工,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如今仍旧为城市提供汩汩不断的清流;杨树浦路1500号的“绿之丘”是社交平台出镜率颇高的网红地标,它的前身可追溯至1920年由怡和洋行建立的怡和冷库,后成为烟草公司机修仓库,如今是绿意葱茏的特色展览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高峰论坛,在杨浦滨江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网红打卡点”——“百年杨浦工业锈带自行车展”,以自行车为主题,呈现杨浦百年工业变迁和生活变革。

▎徐汇  ▎

  在黑胶音乐中欣赏花样旗袍  

记者从徐汇区获悉,2020“艺萃徐家汇”系列活动将于9月25日拉开序幕,推出全国首秀艺术装置、近200场街头艺术表演、全品类促消费活动等多重活动。

届时,来自法国、韩国、美国艺术家团队打造的多个多媒体艺术装置,将以全国首秀登陆徐家汇商圈。通过声、光、电的多种表现形式,开启一段沉浸式的光影艺术之旅。

位于汇金广场上的“光之韵”灯光装置是由中韩艺术家联合打造的最新作品,其来自未来的科幻造型组成了一条光的甬道,步入其中会让观者体验到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般的无尽之美。而位于六百广场上的“光音汇”灯光装置将光的律动与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结合在一起,让人沉浸于音乐与灯光的双重享受之中。

本次演出邀请了几十组青年演奏团队与表演团队,他们将走上街头,走近市民。活动期间,徐家汇商圈12家商场将开展满额赠礼、大众点评团购、银行消费满减等多重营销活动。

阮玲玉拍摄《神女》的同款旗袍,张曼玉拍摄《花样年华》时的同款旗袍……当旗袍遇上电影还有黑胶唱片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由徐汇区文旅局主办,上海电影博物馆承办的“胶声入影——电影、旗袍和黑胶”主题展览在徐家汇美罗城5楼艺SPACE空间开幕。据悉,该展览将从即日起至10月20日结束。

本次展览包含“花样年华”旗袍展示区、“声临其境”黑胶试听区、“电影博物”互动装置区、“封面女郎”良友画报区四大板块,精选出电影同款旗袍、珍贵良友杂志、黑胶唱片、复古唱机、费纳奇镜等多样展品,实物、图像、影像、黑胶音乐等多种呈现形式。

展区中的“声临其境”音乐馆以“5+5”的形式,展现包含周璇、白虹、姚莉、吴莺音、张露五大明星及包括大中华唱片在内的五家唱片公司的黑胶唱片。

▎静安  ▎

  “国际雕塑展”开幕  

由静安区政府、市规资局主办的“2020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将于9月26日至12月31日在静安雕塑公园举行。本届展览展品为33组、55件,共29位中外艺术家参展。

本届展览推出全新“空间重塑”方案。首先,展览的空间将延伸至吴江路步行街广场、恒隆广场、丰盛里等热闹的商业区,让公共艺术更广泛地进入人们的生活。在上外静安外国语小学设立的展区,着眼于推动“美育”的深入渗透。其次,策展方拓宽思路,将花艺和雕塑艺术结合,在雕塑公园艺术中心举办“花·艺空间”室内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个名为《同舟共济》的雕塑是以抗疫为主题的。

据主办方介绍,《同舟共济》是一支由五艘船只组成的水上方队,如神话中的“诺亚方舟”描述的那般。但与传说中的故事版本不同的是,这一次,每一位地球村村民都戴上了口罩。因2020年疫情的缘故,这项医用防护的使用成为了常态化的社会景观,构成了这段历史章节的共同记忆。艺术家团队希望用这种表现手法,来纪念这段不寻常的历史印记;同时将训诫意味融入其中,提醒人类需要记住:只有怀着敬畏之心,与万物为邻,在自然中和谐共处,才能守护这颗蓝色星球的勃勃生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