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绿色生态,这些崇明优品将组团走上市民餐桌
2020-09-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各位宝宝们,欢迎走进直播间。我是土生土长的崇明人,崇明的绿色农产品深得上海市民喜爱,今天将有125种崇明优品登陆直播间,我和搭档将为大家做重点推介。”9月22日时值秋分,也是农人心中的丰收节,一场崇明农产品带货直播就发生于真光路中环百联购物中心的世纪联华超市里。

在大卖场的购物现场,站着玩直播,和消费者一起逛超市买农副产品,倒是一次有趣的体验。此次最新上架的崇明优品包括:崇明白山羊,崇明翠冠梨、秋月梨,崇明清水蟹,崇明大米,崇明糕,崇明麻鸭,崇明蔬菜……此次为“崇明优品”首次集体亮相,产品覆盖大米、肉禽、蔬菜、熟食、水果五大品类,涉及125个单品,将分别在32家世纪联华和250家联华超市门店销售,也将在i百联“百联到家”线上平台同步销售。从田头直达餐桌,一条崇明优质商品供应链,也让上海市民的菜篮子工程喜迎“大丰收”。

分享环节中,崇明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宋学梅介绍道:“崇明绿色食品,必须要有一个优质的生态本体,如何实行最严格的农产品生态管控,多年来崇明已经探索制定了严格的农产品生产标准,降低农残和化学肥料,目前崇明农产品的绿色率已达到89%。”而在农副产品的品类上,它还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崇明白山羊,崇明翠冠梨、秋月梨,崇明清水蟹,崇明大米,均是得到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识认证的崇明优品。

记者在超市现场发现了一款“两无化”国庆米大有来头。所谓两无化,即种植全程无化学肥料,无化学农药。这款国庆米的品质要高于“绿色食品”的种植标准,而从田头采摘、包装到超市上架,全部生产流程不超过5天时间,可谓新米的“保鲜”上市。世界级生态岛的生态之源,也为崇明农产品提供了优质的生长环境。此次集体“上市”的崇明优品种类繁多,在不同的农副产品销售区域,这些崇明特产琳琅满足,扮演着“上新主角”,如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河林放养麻鸭、两无化崇明大米、膏脂丰满蟹粉、清香松口传统崇明糕、肉质细脆秋月梨和优飨越光米……

据悉,早前百联集团与崇明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强强联手将会让崇明优质农产品以更高效、更便捷的方式到达消费者手中,更让崇明的生态建设成果加速进入上海市区、进入长三角。与此同时,百联集团也将与崇明区属企业共同寻求除农业外包含商贸和大健康在内的宽领域合作机会。通过现代科技成果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与转化,加速百联旗下超市、便利店、药店等多业态在崇明的布局和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