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条线路感受“魔都模Young”,100名青春体验官招募中
2020-09-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交响乐博物馆,感受魔都的红色音符;夏衍故居、巴金故居,一起在梧桐树下读洋房……在9月22日举行的“魔都模Young”2020青春旅游体验大赏中,15条青春旅游线路正式发布,一键满足打卡控、探店客、文艺范等各类需求。

同时,9月22日至27日,该活动公开招募100名青春体验官,将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对青春旅游线路进行全面体验。

 15条青春旅游线路注重沉浸式、参与度 

大国重器,上天入海;克勒海派文化说;青青芳草地带家去旅行……此次公布的15条专门为青年开发的青春旅游线路共分4大板块,全部由青年文旅团队设计完成,包括上海本地和长三角地区,重点关注文化地标、产业地标,以沉浸式、参与度、体验感为特点,深入研究青年旅游新业态和新玩法,运用Citywalk、团体游览、运动定制、自驾出行等各种方式,把旅游景点、文化场馆、游乐设施、企业观览、体验课程、休闲活动结合在一起。

如“魔都云中行”的线路,以“云端”为主题,有专业防护的340米空中刺激漫步、有沉浸式感受历史文物盛宴的观复博物馆、有体验未来云上数字生活的支付宝生活馆,还有多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大师坐镇的宝库艺术中心。文化、艺术、体感、沉浸,陆家嘴高楼变身为青年微旅游新乐园,深度开启本地游新魔力。

15条体验线路还有人生必选的信仰足迹、有大国重器的近距离解读、有梧桐树下的读梦幽思、有魔力十足的沉浸式娱乐、有声临其境的二次元旅途,满足青年中的打卡控、探店客、文艺范、运动狂的各种需求。 

90后旅游从业者徐天铭是线路开发团队的一员,身为同龄人,他觉得90后爱玩又不喜欢麻烦,“他们的文旅消费能力在增长期,愿意投入较多的文化娱乐消费,出行意愿强烈,普遍喜欢探索、追求新鲜感和自由感,体验度深、自主性强的探索型旅游产品备受关注。”因此开发路线时,足够精彩、自由、新奇,能给予建议、支持和想象的产品会受到欢迎。

 百名青春体验官即日起启动招募 

喜欢旅游的青年不要错过了,9月22日至27日将公开招募100名35周岁以下的青春体验官,在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对青春旅游线路进行全面体验。

青春体验官将在深度体验的基础上,把体验过程记录下来,制作音视频产品,诉说上海的故事、青年的故事,在美团点评、喜马拉雅、Bilibili、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上进行发布,发挥青年群体的年轻力、新鲜力、传播力,向全网青少年进行推介和安利。

市民可于9月22日至27日,在“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下拉菜单中找到“青春体验官招募”栏目,填写并提交报名表。从28日开始也可以在各平台找到#魔都模Young#或者#青春体验官#,为喜欢的、精彩的、有意思的体验音视频点赞、留言、转发。

最后将票选出5名最热体验官和最受青年欢迎的景点和线路。最热的体验官将获得大众大通提供的EUNIQ6汽车一年使用权,以及大疆OM4等奖品。 

值得一提的是,2021《青春旅途4》畅游长三角联票也将于10月正式上线,联票集合了迪士尼、海昌海洋、常州恐龙园、宋城等长三角知名景点,以及温泉、民宿、餐厅、演出等多类青春权益。

 “就是那个Feel”青年分享文旅认知 

市政府、市文旅局、团市委领导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就是那个Feel”青春旅游Ted演讲从青年旅游的情感诉求、亲子旅游的无限可能、青年旅游从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展示了在文旅消费群体结构调整中,作为疫后消费先锋的90后、00后的鲜明特点。

喜马拉雅主播Sandy双双分享了她对于年轻定义和着迷于旅行的原因。“年轻,就是敢于试错,内心总有一股执念,对世界保持好奇,总愿相信美好的存在。选择满世界跑,就是为了在不同的风景里体验一段又一段全然不同的人生。在一次又一次的体验里,找到自己需要的情感,找到回归日常生活的力量。”

作为二宝妈,专职妈妈刘励则在今年暑假选择了文旅创业,她的灵感来源于陪孩子度过的暑假,疫情让出行受阻,反而激发了她和孩子们对本地的深度兴趣。   

除了艺术、体育、玩乐的内容之外,她还带孩子们深度到访12家企业,孩子们结伴而行,惊叹国家发展的成就,学习课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在众多孩子和父母纷纷表达“一起玩”的诉求之后,她决定以亲子文旅为内容创业,让这项亲子文旅玩得更好,玩出未来。

 “寻找身边的那抹红”国庆再启动 

结合“魔都模Young”2020青春旅游体验大赏活动,团市委还同时启动了今年“带着国旗去旅行”的特别活动——“寻找身边的那抹红”。

2013年开始,团市委每年于国庆推出“带着国旗去旅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营造全社会共庆十一的气氛;展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团市委将通过“青春上海”微博、微信、B站、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携手共青团新媒体联盟阵营,共同号召青年在国庆中秋长假的出行、生活、工作中寻找身边的五星红旗,用镜头记录国旗的风采,用创意点亮自己与国旗的最美合影,用文字传达对祖国的祝福。

活动参与者可以在旅行所在地以多种形式与国旗合影,随后上传记录国旗风采、反应积极向上精神风貌的照片或短视频,以#寻找身边的那抹红#和#2020带着国旗去旅行#为话题,结合配图文字,在微博、B站、抖音等平台上抒发对祖国的节日祝福,并@青春上海官方号,或者直接发送照片或短视频、文字至团市委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上海”或新媒体联盟参与账号。

团市委将从上传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作品奖3名、二等奖作品5名、三等奖作品10名、纪念奖100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