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出上海,哪有新看点?如何避人流?这份攻略请收好
2020-09-28 上海

吴恺/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还有两天就到国庆中秋了,昨天,青年报·青春上海推荐了一波十一期间沪上各大公园的精彩活动,今天继续!哪些景点国庆期间又有了“新看点”?哪些线路能避开人流?来看一看吧!

== 这些地方有新看点 ==

上海野生动物园新片区十一亮相

吴恺/图

10月1日起,上海野生动物园全新打造的中国首个动物主题休闲广场太阳广场就将正式对外开放,位于园区的中心位置的太阳广场上,一次性能看到猎豹、斑马、大羚羊、双角犀鸟、格力犬。

据介绍,太阳广场以沉浸式、开放式为特点,采用了全球最新、独一无二的科普展示形式,是集科普、展示、观景、休憩、餐饮、体验、教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兼具的动物主题休闲广场,多个中国首创的动物行为展示在这里呈现给游客。

猎豹是在陆地上奔跑最快的动物,有短跑冠军的美誉,这里的猎豹们充满活动、青春阳光,快如闪电,随时在进行一场竞速赛。和猎豹能一比高下的只有格力犬了,这也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远处,一群斑马和大羚羊奔驰而来,随后又三三两两在草地上悠闲觅食,这样的场景让人以为置身在了非洲大草原。

吴恺/图

除了地上跑的,还有天上飞的。头顶掠过黑影,原来是一群大犀鸟正展翅高飞,展开翅膀的犀鸟体长达一米左右。头顶上铜盔状的突起“盔突”特别醒目,就好像犀牛角一样,这也是“犀鸟”名字的由来。犀鸟的嘴巴长度可达到身体的三分之一,看起来笨重,实际上使用起来非常地灵巧,可以轻松自如地采摘浆果,还能得心应手地捕捉鼠类和昆虫,更绝的是在飞行中也能轻而易举地接住食物。

据介绍,太阳广场以“穿越自然奇境、感受动物文化”为主题,场地设计、氛围布置等方面可是花了不少功夫。为了模拟动物原生态的生活环境,种植了大量乔木和灌木,草花、草坪、小溪、岩石融入其中,同时又兼顾了游客在太阳广场的休憩与娱乐,可以近距离地观赏野生动物们或觅食、或散步、或休息、或玩耍的生活状态和行为习性。还有特色动物主题餐厅“猎豹餐吧”,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猎豹。

海昌小海豚即将百日

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也是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新生太平洋短吻海豚即将百天的纪念日,这只华东首例自主繁育的太平洋短吻海豚,海昌海洋公园首只自主繁育的太平洋短吻海豚自出生以来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小海豚满月之际,大家也纷纷为小海豚起名,经过线上、线下的综合投票,最终选定了“小布丁”为小镰鳍海豚的名字,寓意着萌动可爱,团圆美好。

小布丁是雄性小海豚,刚出生时的身长在80公分左右,满月期间已长至120厘米左右,现在体长已达到150厘米。满月时的小布丁平均每天吃20次母乳,随着身体成长、补充营养的需要,现在平均每天吃80次母乳,在精心照料下,预计三个月后,保育员将根据小海豚的身体情况渐渐断母乳喂食,改为鱼肉母乳混合喂食。

除了外表上的变化外,小布丁也学会了很多“新技能”。自满月以来,海豚妈妈每天都会亲力亲为,耐心地向小海豚教学各式技能,小海豚也迅速地掌握游泳技巧,学会了“漂浮、快速游泳、翻身游泳”等不同的游泳姿势。每日教学之外,小海豚和海豚妈妈的感情也日渐升温,在海豚妈妈吃饭的时候,小布丁一直在其身旁伴游,很是依赖。

十一除了看小海豚这样的萌宠。10月1日至10月3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电竞美食节也将华丽开街,热门电竞手游《和平精英》开启线下团队赛,青春靓丽的cosplay秀嗨翻全场;10月4日至10月5日,2020 RFT机甲格斗公开赛炫酷开战,通过专业遥控器操控进行对抗比拼,选手自行研发制造的轮形机器人之间激烈角逐;10月1日至10月8日,沪港亲子黄金周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热闹开启,港式风情香港小食街热力席卷,超多人气品牌精选港货亮相市集,让市民游客可以在现场体验正宗香港美食。

== 这些线路能避开人流 ==

★ 临港 

线路推荐:鲜花港→书院人家→外灶记忆馆→南汇嘴观海公园

临港新片区一直属于游人相对没那么集中的地方,这里除了有海昌海洋公园,也有不少其他好玩的地方。临港新片区滨海特色风貌,广袤的森林及绿化覆盖体现上海沿海远郊特色,鲜花港的巨型花海、外灶记忆馆的农耕文化、南汇嘴观海公园的日出、书院人家的慢生活等,为游客提供一片“静土”,让游客在亲近自然和调养生息的空旷休闲空间,放飞心情,寻求真我。

★ 崇明 

线路推荐1:桥生态村→高家庄生态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江南三民文化村

崇明虽然预计人不少,但岛大呀!只要不住宿,当天来回,长假当中前去,一样能玩得开心。可以去竖新镇仙桥村感受一下“慢生活”“巧设计”“趣体验”的乡野生活空间,再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吸个氧,去江南三民文化村感受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巧妙。在天然氧吧中赏农耕民俗文化,体验乡村休闲。

线路推荐2:长兴岛郊野公园→前小桔创意农庄(亲子活动)→悦采香玫瑰农场→横沙乡海岛艺术田园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长兴岛丰富的农业资源,淳朴的民风,地道的农家美食,不胜枚举。来长兴岛赏生态美景,感受一段知青峥嵘岁月,体验丰富多彩的农事活动,制一盏小桔灯,来一场激情卡丁车,与萌宠嬉戏互动,犹如回归到了孩提般的纯真年代。

★ 奉贤 

线路推荐:浦秀村→新叶村→张塘村→花米庄行→李记民宿→迎龙村→南胜村→南亭集序(华亭村)→海湾村→吴房村

相比其他郊区,奉贤一直不属于大热旅游地,这个十一去奉贤,说不定就能避开人流,玩出不一样来。奉贤的乡村其实很有特色,有水清岸绿的浦秀村、文人故里的张塘村、还有陆游笔下“城郭迎龙鼓吹喧”的迎龙村。来此尝一尝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羊肉烧酒”,住一晚淡雅禅意的南亭集序民宿,卸下满身的纷扰,抬头仰望璀璨的夜空,说不定还能见到美丽星空。

== 这些保障已准备好 ==

十一期间出游,市民最关心的还是游玩体验,停车是否方便?遇到大客流怎么办?记者从各大景区获悉,应对办法都已准备好。

上海野生动物园表示,从交通方面,将加强大客流时的疏导,引导私家车找到有空位的停车场。正改建一处场地用作新的停车场,国庆假期将投入使用。目前野生动物园已有4处停车场,国庆将增加到5处停车场。此外,若遭遇大客流,交警也会开辟临时路边停车场。

同时,园方也将从售票等方面严控每日总客流以及瞬时客流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同时积极做好疏导,控制瞬时在园人数。据悉,野生动物园的瞬时最大承载量为9.6万人次,每日最大承载量为15万人次。按照75%的要求,瞬时承载量分别为7.2万人次、11.25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为出行高峰,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则倡导各位游客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届时,地铁16号线地铁及周边公交车等各大交通枢纽也将加大运营力度,保证游客快速、顺利入园,度过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假期。

共青森林公园也表示,国庆期间将提供700多个车位,周边道路以及相关企业届时也会在有余量情况下开放给公众。

据悉,十一长假期间上海各大公园景点仍采取预约制,最大承载量则会控制在75%。也提醒市民游客提前预约,避免扎堆。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