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申”态|你的电竞天赋有多少?来这里测试就知道
2020-09-2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电竞选手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当手速、记忆力、谋略和心态被“黑科技”具象化为一道道测试时,你知道你的电竞天赋能打多少分吗?今天,浦东陆家嘴新添一座电竞文化场所——腾讯电竞V-Station体验馆。在这里,普通市民也可以由肌入里地了解认识电竞这项新兴竞技运动,沉浸式地体验电竞精神和魅力。以电竞之名,用科技承载文化内涵,用数字诠释中国精神。

 【启幕】 

   浦东新添电竞文化场所

9月28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浦东区宣传部指导,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支持的,国内首个线下电竞潮流文化体验地——腾讯电竞V-Station体验馆,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大广场9F正式启幕。上海市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黄玮,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袁冶锋,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正大商业首席市场官吴贤敏及腾讯多位电竞负责人参与并出席开幕仪式。

“有这样一个体验馆非常好,可以让大家了解电竞的发展历程,让大家了解电竞和我们先进5G 技术之间的连接,让大家了解电竞与体育精神之间的连接。”在开幕致辞中,黄玮局长说道,

“这样一个馆不仅仅是对电竞选手,对我们普通的老百姓,也是一个重新认识电竞的过程。作为产业发展核心功能区,浦东更加重视电竞文化氛围的打造,电竞作为上海未来文化发展的重点产业,我们会义不容辞地做好服务。”

“这是腾讯电竞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浦东打造上海电竞产业核心功能区的政策导向。过往我们在赛事落地、人才培养、行业标准和产业生态上与上海,与浦东都有多维度的深入合作。所以在电竞文化的大众化传递方面,我们也希望打造标杆性的内容体验,放大电竞的认知和理解。”云洁这样说到“我们希望能通过行业首创的体验馆项目,来填补这一空白,同时与各位共同探索电竞文化体验,对城市文化名片塑造的更多可能。”

 【体验】 

   “黑科技”加持感受电竞

作为国内首个线下电竞潮流文化体验地,馆内设有“信念之路”“天赋空间”“热血赛场”“荣誉之巅”和“再见主场”五大互动主题体验区,展陈面积达1300平方米。其中,天赋空间设置了6道关卡,用来测试来访者的电竞天赋。

“比我想象中的要难,开始觉得就是简单几个游戏,但当上手之后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儿。”一位刚在天赋空间结束体验的市民表示,自己的分数不高,但也收到了具体的数值评测。在手机页面,评测正在“贴心”地建议她“一切随缘”。 

另一位体验者说,普通人对游戏中各种手速、布局和谋略没有直观的认识,而现在这些都具象化为一道道测试,变得简明直观了。“感觉挺好玩的,不了解电竞的人也能真真切切感受到,职业选手是多么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电竞潜能测试区中“黑科技”,是由腾讯电竞、清华大学及七煌电竞联手打造的。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站在职业选手的角度,考验综合素质水平。体验者需要完整通过6项能力测试,才能获取专属天赋潜能报告,并且个人成绩在屏幕上实时刷新。

紧张刺激的体验加上滚动的分值,现场不少人都真实的感受到了竞技氛围。

作为一项年轻人热衷的新兴体育运动,电竞可以助力当地建立起新的潮流文化,活跃城市氛围。就像电竞体验馆一样,通过城市特色文化与赛事创新的植入和结合,正在树立国际、科技、青春的上海城市印象,带动着城市相关的周边文化产业快速的发展。

 【足迹】 

   共探电竞城市文化新体验

在体验馆中,能清晰的看到电竞一步步走向大众的足迹。

通过科技展示区可以看到,从局域网、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电竞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备受争议到赢得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可和尊重。我们共同见证了电竞从一种游戏的附属营销手段,成长为一个蓬勃发展的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独立产业,走入了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

记者在陈列区看到,馆内还收藏着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雅加达亚运会传递火炬、亚运会奖牌、WCG金牌等各类上百件藏品。展馆陈列了从2003年至今,超1000场珍贵影像资料。

正如蹴鞠之于现代足球,“木射”之于现代保龄球,电竞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竞技体育的全新形态,加快传统体育数字化发展的同时,也正在通过电竞选手主动向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的东方体育文明,为体育跨文化、跨民族、跨国度的世界性融合积极地做出贡献。场内的“电竞正青春”从业者语录访谈,将作为“口述史”永久保存在电竞体验馆中,用于电竞大众化科普推广中。

据了解,凭借腾讯电竞平台优秀的赛事管理经验、完善的教育培训规范、成熟的产业发展模式,电竞体验馆重点着力提升社会青年对电竞的正确认知,引导青年积极参与产业建设,并计划连接万名用户,覆盖百万热爱者,共同探索青年与城市共成长的上海电竞模式,让“电竞之都”的名片传播得越来越广。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