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发疫苗,罕见病创新药……今年进博会“双展台”全方位展示“抗疫成果”
2020-10-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20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等创新产品,都将在这里一一展示!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进入倒计时,各方筹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记者今天从辉瑞了解到,将携双展台、五大创新产品和系列重磅合作签约精彩呈现,全方位展示“创新、合作、承诺和抗疫成果”。

辉瑞此次以总面积达750平方米的“双展台”参展,包括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主展区的600平米企业主展台,以及在备受瞩目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设立的150平米展台。主展台以“展翅腾飞·创新未来”为设计理念,富有未来感、科技感的造型,为观众带来冲击力十足的视觉体验。

记者了解到,辉瑞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设立150平米展台,这也是参展企业中最大的展台之一。在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基础上开发的20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针对预防流行性脑膜炎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等创新产品,都会在这一次的进博会上进行展示。展台围绕“引领、创新、守护、影响、未来”五大主题,全方位展现辉瑞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创新合作以及公众守护等方面的积极探索,携手政府、学术研究机构、行业伙伴开展一系列的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专家学术访谈、疫苗公众科普等活动;展台还设有体感式的互动体验,展示疫苗生产流程中的关键步骤。

在全球120多个国家,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实现了全人群接种。而在我国只批准了2岁以下儿童的适应症。“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更需要通过疫苗来预防肺炎球菌性疾病,因此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老年人群适应症的拓展。”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疫苗市场部负责人车艳女士表示,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台将与政府机构及行业专家共同推动创新疫苗的可及性。

与此同时,一系列罕见病创新药中国首发。

通过此次进博会,中国将加速引进突破性的罕见病创新药物,满足其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提高患者药物可及性,为更多中国罕见病患者带来生存的希望。

为了促进抗菌药物合理应用、遏制细菌耐药趋势、通过此次进博会,药企还将积极与有关政府部门、科研/医疗机构、学术组织、媒体等各方面密切合作,在我国合理用药、基层学科建议、诊疗一体化等方面不断进行积极探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