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爆申城|来年再战!“白瓷碗”叹意难平,SN1:3惜败DWG
2020-10-3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 /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电子竞技的魅力在于,不到最后一刻,观众永远不会猜到是谁笑到最后。作为英雄联盟每年一度的最高级别、最高水平赛事,10月31日晚上演的2020全球总决赛冠亚军对决,为国内电竞爱好者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顶尖对决。

在特殊时期下的全球体育盛会里,谁能杀出重围,力破千军,成了全世界玩家关注的焦点。最终,来自韩国LCK赛区的DWG3:1战胜对手。LCK赛区时隔三年再捧冠军奖杯,夺回继17年鸟巢夺冠后久违的赛区荣耀。狂欢过后,S10正式落下帷幕,但属于SN战队、属于LPL、属于电竞之都的故事还在继续。

 情怀与期待  见证我所热爱的切 

“我是长春来的”“我是从临港过来的、“刚从郑州坐飞机过来”……10月31日下午,上港浦东足球场迎来了来自各地的召唤师们。

“虽然没有抽到票,但是我想证明我来过。” 90后玩家潘瀚霖从长春坐飞机来到上海,只为站在离赛场最近的地方,见证历史性的一刻。在他的手臂上,正印着SN战队的队标。对他来说,S10更像是一种情怀。“我第一次接触LPL是在初中,如今我已经工作了。今年S10在上海举行,无论如何,我想在这里亲眼见证我热爱的一切。”

像潘瀚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那段不被理解的青春,如今终于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认可。来自上海建桥学院的大三学生赵越同样是“分母”的一员,她在门口许下期望:“现场的氛围很棒!希望未来上海的电竞比赛能越来越多,甚至在临港就能看到。”

现场,不少获得观赛资格的“欧皇”正在有序进场,来自郑州的王笑就是其中之一。2015年的EDG夺冠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第一次感受到电竞的魅力。“今天来不为别的,就为了看LPL三连冠。”

“苏宁加油!”“LPL冲呀!”在场馆外的SN战队海报前,一群玩家正在大声应援。在观赛前,主办方还为来到现场观赛的粉丝提供了互动区域,《英雄联盟》产品中各种标志性元素的雕塑、粉丝应援墙、英雄联盟赛事十年历史回顾展、决赛战队合影墙等装置,让到达现场的粉丝能够再次感受线下比赛的氛围。

 眼泪与欢呼  为各自的荣耀而战 

“拿速效救心丸来!”“玩的就是心跳”“今晚的比赛太好看了!”毋庸置疑,今晚的这场BO5足以让无数人激动到难以入眠。

过去的两年,LPL赛区的IG和FPX两队先后夺得2018和2019年的全球总决赛冠军宝座,向全世界证明了赛区的不俗实力。而距离上一场总决赛中的“中韩大战”,已经整整过去了六年。

作为SN决赛对手的DWG战队,则从今年的联赛夏季赛开始,在LCK赛区表现出一枝独秀的超卓实力——整个2020年下半年,DWG战队落败的场次屈指可数。在近一个月的S10总决赛期间,DWG战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先后以3比0和3比1的比分轻取DRX、G2两队,一路气势如虹,杀入决赛,获得冠军。

晚上9点30分,DWG战队牢牢抓住战机,2:1率先来到赛点。在关键一局,DWG发挥出了绝佳的表现。当SN抱团强抓辛德拉时,DWG支援迅速,直接团灭SN。抱团高地推进,凭借巨大的装备优势连续击杀SN多人后推掉基地。最终将战局锁定在3:1,战胜对手SN战队。

SN战队的口号是“敢为人先”。正如这句口号,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是他们的队伍特色。虽然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没能捧起奖杯,但在今晚,他们同样为观众献上了很多精彩的瞬间。在第二场对决中, SN完美团队协作击杀DWG三人后拿下男爵。随后,SN剑姬“神Bin天降”,五杀团灭DWG后赢下第二局,扳回一城。 “苏宁牛逼!”现场响起山呼海啸般的喝彩。

作为S10决赛首个五杀,Bin的剑姬五杀秀得不少人“头皮都炸了”。“这个五杀击穿了我的语言系统,我真的语无伦次了。”一位观赛者评价道。Bin本名陈泽彬,是位上单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赛前夕,他刚满十八岁。在赛后采访环节,Bin说:“虽然输了,我们明年还会再来。”

什么是热爱?什么是勇气?是跌倒后又爬起来,是第一万次的重新再来。

 白瓷碗首秀  科技感震撼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上演2020全球总决赛冠亚军对决的上汽浦东足球场,刚刚在上月底通过冠亚军决赛专项验收交付工作——本次全球总决赛,是上汽浦东足球场交付使用之后的首秀。

上汽浦东足球因独特的外形,被称为“白瓷碗”,作为国内最新最先进的足球场馆,上汽浦东足球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BIM技术、无人机实景扫描、AR增强现实技术、智慧工地等先进技术与现代化的设计风格融为一体,志在为现场观众能够带来身临其境的竞技体育观赛体验。同时,场馆内部配备的专业电竞配套设施,使之成为上海又一标志性电竞赛事场馆。

“现场看的效果太炸了!”不少现场观众对开幕环节大呼过硬。

在通信需求方面,足球场安装了600多副全向和定向天线,实现了5G+4G信号的全覆盖。在首次交付后,场馆建设团队与2020全球总决赛主办团队紧密协作,按照赛事需求不断进行软、硬件需求的测试,确保能够在10月31日,呈现给全球粉丝一个极具震撼力的决赛开幕式。

除了在“白瓷碗”线下观赛,全球数以千万计的粉丝也通过各大直播平台,与现场数观众一起见证这一史诗级决战。

 蓬勃的未来  为世界级赛事保驾护航 

本次S10的举办,离不开上海的全力筹措。时隔三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再度来到中国,并且在经历了2018年英雄联盟大满贯(中国LPL赛区斩获了季中冠军赛、洲际系列赛、全球总决赛三个国际赛事冠军)、2018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电子体育表演项目金牌以及2019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后,国内对于电竞的大众认知度以及认可度已经有了极大的提升。

在公众还在讨论“电竞是不是体育”之时,上海政府、企业以及机构,早已开始关注电竞对城市文化影响力建设的促进作用以及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目前,上海集聚了全国80%以上的电竞企业、俱乐部、战队和直播平台,超过40%的全国电竞赛事在上海举办。

作为中国电竞蓬勃发展的代表城市之一,上海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球电竞之都”的打造。在此之前,上海市政府也先后颁布过“电竞二十条”“文创五十条”等支持电竞及文创发展的政策,随着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等越来越多的顶级国际赛事在上海举办,上海距离打造“电竞”这一崭新城市名片的目标也日益临近。

S10正式落下帷幕,但电竞之都的旅途却刚刚开始,上海目前正在积极部署新一轮的国际头部赛事落沪,为更多优秀电竞企业集聚上海持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产品孵化、品牌建设、赛事引进、标准制定、场地认证、人才服务……无一不是政策扶持、企业协力推进的发力点。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 记者 常鑫 /图、视频 见习记者 周紫薇/剪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