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博青春|进博会今日闭幕,这些留学生“小叶子”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11-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2020年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今日就将迎来闭幕,“四叶草”内依旧热闹非凡,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商和客商抓住最后一天的机会畅谈合作。这其中,有一群国际学生的身影:他们或接受着观展者的咨询、或在展位进行产品讲解、或正有力地维护展览秩序……这些来自上海大学的国际学生,用服务奉献进口博览会,用行动架起了沟通桥梁。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康晓鑫是本次进博会服务工作团队的成员之一,主要负责协助阿塞拜疆馆做产品讲解和宣传。在场馆内,晓鑫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与观展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介绍、耐心解释。除了一天站立8个小时,为众多客商服务之外,他还担任了国际学生团队的“班长”一职,统筹车辆往返时间,收集大家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出行和生活提供保障。

来自墨西哥的逸馨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我想过进博会很大,但没想到会这么大。”她激动地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一次服务活动,让我了解到更多国家的文化,还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中国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家,进博会又是一个很大的平台,我还见到了自己国家的展馆,了解到销往世界的产品都有哪些。这个平台一定会给世界带来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能量。也正是如此,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这个盛会出一份力,提供一份帮助。”

展品琳琅满目,展商热情高涨,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国际学生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据介绍,为切实落实展会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上海大学专门制定了志愿者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和生活服务保障方案。从规划固定的进出门路线到设置专门的测温处、取餐处,从配备贴心的防疫大礼包到发放温暖的加绒卫衣,甚至担心学生们太辛苦而早早准备了维C泡腾片和加餐服务。每日一次的全面消毒、每日N次的贴心问候,力在为每一位参与进博会服务工作的学生提供安全、细致、周到的生活保障,让大家能够安心参与进博会。

此前,为了鼓舞士气,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还带队前往志愿者住宿地慰问国际学生,相关专业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学院的慰问品,叮嘱大家在服务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切实做好进博会的工作,树立良好志愿服务形象。

为给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国际教育学院专门开展了“第三届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大学国际学生志愿者行前教育会”和“疫情下个人防护的专题讲座”。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张玉成医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疾病流行的过程、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做好自我防护等知识,指导学习医用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正确洗手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线上交流积极热烈。

今天,进博会就将闭幕,最后一天,上大的“小叶子”们,无论来自哪里,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继续有条不紊地为进博会的最后一天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