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浦东之生于1990④|与创业营的邂逅,让他闯出一片天
2020-11-1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

出生于1990年的王道雨与浦东新区同龄,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是一个资深的“张江男”了。他的事业在这里起步,也在这里腾飞,去年,29岁的他被福布斯中国评为30岁以下精英。

说起与张江的缘分,这个山东小伙笑着说,那还要从2006年,刚来上海读大学的时候说起。  

当时,王道雨在上海理工大学读大一,和同学一起去他的亲戚家附近的乒乓球馆打球,两人辗转换了好几辆公交车,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从杨浦来到了张江镇。两年后,王道雨在微创医疗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实习生涯,每天乘坐公交和地铁在杨浦与浦东之间往返通勤,自此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张江男”。“在这里,我与无数‘张江男’和‘张江女’并肩奋斗,浓厚的科技氛围、高精尖的创新技术、优秀的青年人,无不给予自己视野和眼界上的提高和刷新。‘毕业后,我也想到张江工作’的这个想法便在那个时候,在我的心里强烈地涌动着。”

2015年,王道雨成立了卓道医疗,因与第五季895创业营的邂逅,使他与浦东再次结缘。“在参加895创业营的过程中,主办方对我们非常认可,并希望卓道医疗落户到895孵化器中,当时一拍即合,在创业营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在张江高科自己的895创业基地开始了我们新一阶段的创业。”

王道雨带领公司正式迁入张江,这里的创业氛围和产业生态都让公司受益颇深。在他看来,张江从事医疗器械的人才非常丰富,无论是从事相关研发、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工程工艺等等,在国内都是非常顶尖的一群人,来到张江高科后,公司也很快聚集行业内各个维度的专业人才。

“如今是落户浦东的第四年,我们紧握机器人辅助技术和智能化的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宝贵机会,致力于服务康复医学,希望打破在康复领域国外企业唱主角的状态,通过自主研发开发出更符合中国国情需要的好产品。”王道雨说。

如今卓道已发展成为国内从事高端康复机器人和智能康复软硬件研发、生产、销售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近百人的团队,核心团队拥有超过十年的康复机器人研发经验与医疗器械项目管理经验,通过持续创新,已研发十余款全球技术领先的康复机器人,其中ArmGuider上肢康复训练系统获得了同类产品国内首个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已在全国数百家知名医院装机应用;公司拥有数十项专利,累积十余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上海市科技支撑/创新行动计划,是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

 == 人物档案 == 

王道雨,生于山东,卓道医疗创始人/CEO

【对话】

记者:浦东开发开放30年,你对此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王道雨:浦东三十年,真正做到了“三十而立”。从参加895创业营开始,浦东的创业氛围和产业生态都使公司在发展上受益颇深,浦东也成为无数高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梦想的热土。我们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人,正在浦东丰沃的土壤中和强大的力量支撑下实现人生梦想、实现康复梦想。

记者:下一个浦东开发开放30年,你最大的愿望或者期待是什么?

王道雨:年轻人应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背景下,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中大有作为,练就过硬本领,更好适应时代需要,扛起新一代的历史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共同创造出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光明前景。下一个三十年,期望浦东能成为全球的科技创新高地,面向未来的先行者与排头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施剑平/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