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艺博会把艺术品搬到酒店客房里
2020-11-2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第九届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今天在上海衡山路十二号华邑酒店举办。此次展会由城市艺术博览会组委会与时代空间共同打造,汇集了全世界近30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参展。而“酒店型艺博会”的形式得以保留和发展。

在11月上海众多艺术博览会中,城博会显得与众不同。作为国内首个面向国际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总是会选一家酒店举行,一个客房就是一家画廊,画廊以客房为展示单元,让艺术品与家居环境融为一体。

主办方告诉记者,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的英文缩写AArt,以“A”作为“一”的代名词,“A”可以寓意“人生第一件艺术品”,或是“每个家庭都要有一件艺术品”,AArt 即蕴含了城艺会期望推动“艺术与生活对话”的初衷与宗旨。因为是“人生第一件艺术品”和“每个家庭都要有一件艺术品”,所以城博会主打的是5万元以下的艺术品,推动艺术品走进家庭。

今年城市艺术博览会以“沪上精致新美学”为本届主题策划,2020年AArt 在展览内容方面将呈现三大板块——画廊主展区“画廊荟萃”、青年艺术创作者的舞台“城市创新秀”,以及聚焦文创艺术机构、设计品牌的“艺术礼物”。

其中,“画廊荟萃”板块将囊括来近30家画廊,呈现包括20世纪现代艺术史大师绘画、中国现当代重要艺术家的绘画、雕塑、摄影和装置、日本动漫大师手绘原作,以及收藏级古董珠宝等品类繁多的中小型艺术作品。主办方告诉记者,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很多画廊经营者没有办法来到现场,只能寄来作品,让主办方代为陈列。但仍有一些画廊经营者对此次城博会极为看中,亲自来到上海,并经历了14天的隔离期之后到现场为藏家导览。

据了解,因疫情影响今年画廊主展区规模相较去年有所缩减,但展览面貌依旧多元。近30 家参展画廊中既有自首届AArt 每年参展的传承艺术中心和锦瑟画廊等,也有首次参展的展商。其中上·美术馆(南京)将带来伦勃朗、卡米耶.柯罗、泰奥多尔.卢梭、文森特·凡高、萨尔瓦多·达利等众多古典及现代主义大师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以中小尺幅为主,既为观众带来近距离欣赏大师作品的别样体验,亦为藏家提供适合家庭收藏与传承的极佳选择。

传承艺术中心将呈现青年艺术家中原千寻、叶凡、唐多鵬的绘画作品。锦瑟画廊此番不仅带来吴冠中、庞茂琨、陈树中等中国代表性艺术家的作品,也将展出旗下青年艺术家耿德法、惠唯的新作及限量作品。臻吾画廊将带来来自多位朝鲜艺术家的写实绘画作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