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颁奖典礼,为编剧发声!
2020-11-2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日前,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承办的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第五届中国电影编剧荣誉表彰颁奖典礼在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举行。

随着关于成立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上海创作中心决定的宣布,国家一级编剧、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国家一级作家、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长沙市原市长、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谭仲池,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协原副主席、浙江省作协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黄亚洲,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戏剧学院电影学院院长、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厉震林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上海创作中心正式揭牌。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在致辞中提出,饮水不忘打井人,吃蜜不忘养蜂者。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民族,一个具有文明修养的社会,在享受电影的知识产权的时候,不要忘记版权的原始创造者,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多更好的原创问世。

随后,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授予钱道远、陆寿钧、黄世英、凌纾四位老编剧第五届中国电影编剧突出贡献奖,授予王一民、王静珠两位老编剧第五届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

此外,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发表了《以著作权法的名义,请尊重剧本版权作者的署名权———电影老编剧致广大媒体的信》,对于当下一些 “去编剧化”的行为,提出了抗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