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到四“早”,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今天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提出这些要求
2020-11-21 要闻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今天上午(11月21日)在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迅速行动,精准处置,突出重点,人、物同防,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城市安全

会议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专家组专家意见后指出,我市11月20日报告2例本地确诊病例,再次表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和侥幸。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迅速行动,精准处置,突出重点,人、物同防,进一步严格防控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排查漏洞、及时补好短板,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城市安全。

聚焦各类口岸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紧紧围绕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分析,强化闭环管理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流调溯源、检测监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提高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持续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严格防控举措,完善处置预案。聚焦各类口岸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紧紧围绕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分析,强化闭环管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筑起疫情防控坚强防线。更好发挥医疗机构尤其是发热门诊、发热哨点及早发现和预警作用,把从严从实、科学精准的要求贯穿于院感管理和日常运行始终。持续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引导广大市民提高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市领导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宗明出席会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