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励主动担当作为
2020-11-23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近日,“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院长来到徐汇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中学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专题报告。

包起帆院长围绕“初心”与“使命”这两个关键词,用最朴实又富有哲理的语言,结合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自己40多年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不忘初心坚持创新、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经历。他说,他的初心就是要用创新造福职工,对工人兄弟的真挚感情就是他实现港口由人力化向机械化变革的原动力。他指出,“锲而不舍、不辞辛劳、率先示范”是创新成功的保证;“分享成果、共同成长、凝聚团队”才能做好职工创新的引路人,做好创新精神的“传、帮、带”。

包院长还对学校的党员们提出:“奉献精神是党旗中最亮丽的光彩,也是党组织发挥核心堡垒作用的关键。党员只有具备奉献精神,才能成为群众心目中的旗帜!”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