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所中学日语教学已近50年
2020-11-24 教育

记者 郭颖

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以此为契机开设日语教学,迄今已近50年。全校现有近700名学生以日语为第一外语进行学习。

全国中等日语课程设置校工作研究会第十届年会近日在甘泉外国语中学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年会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来自上海市内20多所院校的15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下的现场年会。另外有近400名观众观看了线上的同步直播。

据悉,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目前拥有近20名日语专职教师,其中高级教师6名,博士学位3名、日本专职外教3名。陈娅老师作为全国日语课程标准制定组中学教师唯一代表参与了新课标的制定。学校设有日研中心,还配备了“高翻同传实训教室”,已有近百名学生获得了上海市日语中、高级口译证书。

中等日语研究会会长刘国华强调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外语教育更要坚守“初心、恒心、真心、信心”,必须坚持在情境中学习,在体验中理解,在应用中强化,坚持一体两翼,以外语核心素养培育为体,以人文滋养外语学习,以科技赋能外语学习。用外语传递中国声音,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用多语唱响人类命运共同体。

记者 郭颖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