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朗诵优秀力量汇集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
2020-11-2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汇集了长三角三省一市朗诵协会精英力量的第四届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今天在苏州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举行。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始于2017年,由苏州市名人馆联动安徽名人馆、重庆历史名人馆、杭州名人纪念馆共同主办。今年朗诵会的主题是“放声新时代 昂首奔小康”。   

今年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分为“人民万岁”“灿烂阳光”“大写中国”三个章节,朗诵艺术家们演绎了《我们所爱者一定在那里》《种子的梦》《丰碑》《在秋天,说出祖国的名字》等15首名篇佳作。

上海市朗诵协会是第一次参加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上海市朗诵协会会长、朗诵艺术家陆澄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之下,他这几年明显地感觉到长三角各地朗诵艺术的交流日趋频繁。仅今年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的朗诵协会艺术家就在很多个场合见面交流。

语言表演艺术家、上海电影译制片厂优秀配音演员丁建华也出现在第四届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她朗诵的篇章是诗人姜桦的名篇《在秋天,说出祖国的名字》。丁建华表示,朗诵是对文学作品再一次创作,是用声音在书写,对于名家名篇的传播意义重大。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钱轶颖表示,朗诵艺术家们通过精湛的艺术语言,激励了中华儿女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书写更加灿烂美好的新篇章,这也正是中华名人名篇朗诵会的意义所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