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节邀请行业大咖给青年电影人传授经验
2020-12-0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缩减了规模,但它培育电影人才的“六级阶梯”,一直在持续运作。近日,由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共同举办的短视频单元“探索”特训营在沪开营,组委会邀请行业大咖手把手传授经验,为广大心怀电影梦想的年轻人铺设踏上电影之路的新台阶。

短视频单元创设于2019年,旨在以4分钟内的短视频影像作品为载体,通过征集、推介、培训、跟踪等方式,发现新人,发掘新作。目前,短视频单元已与金爵短片、创投训练营、电影项目创投、亚洲新人奖、金爵奖一起,构筑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阶梯型新人孵化培育体系。

2020年短视频单元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新人佳作推介、导师圆桌论坛、探索课堂等在内的主体活动,已经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成功举办。20部入选优秀作品的优秀创作者受邀来到上海,在7月28日举行的短视频单元特别活动上获得了集中推介。

近日开班的“探索”特训营,是短视频单元的第二阶段,吸引了29位青年电影人报名参加。特训营更侧重于对前期入选学员的跟踪培训,通过导师讲座、探索工坊、项目提案会等形式,让知名电影人帮助学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助力他们早日圆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本期特训营为期一周,围绕“影视全流程创作及如何项目提案”精心设置课程,青年导演李睿珺,北美著名编剧医生Dean·Burns,曾参与制作过《唐人街探案2》《流浪地球》等多部成功商业大片的制片人王佳任,动画大片《哪吒》《姜子牙》的执行制片袁原,《长城》摄影组摄影师颜代尧,资深影视混录师、CAS高级会员Ray Zhao等国内外名师将在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分享实战经验。

开班仪式当天,红鲤动画制作总经理袁原结合《姜子牙》《哪吒》等优秀动画案例,为学员们带来了生动的第一堂课。他从角色、环境、视觉研发、动画表演、灯光、特效等方面,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分享了在影视动画、视觉特效制作上的宝贵经验,让学员们获益匪浅。

据悉,12月5日,特训营还将举行本期学员的项目创投提案会,由特训营导师、业界专家、企业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团队,对学员提交的项目作业一对一点评,帮助学员在深入了解影视项目全流程运作的基础上,切实提升自身的提案能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