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卡”美术普及教育结出硕果
2020-12-0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2020上海“美育卡”美术普及教育活动之“汇生活·画小康”青少年美术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今天在美罗城艺-space空间举办。这也是今年上海青少年美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了解,2020年“美育卡”青少年美术作品征稿活动,设有“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和“汇生活 画小康”两大主题,面向全国4-17周岁的青少年开展,共征集到绘画作品1300余幅。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获得金奖6幅、银奖9幅、铜奖17幅、优秀奖29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徐汇区对口支援的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的学生也参加了此次征稿活动,他们用四十多幅图画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对祖国的祝福以及对家乡的热爱。

徐汇区试点“美育卡”艺术普及方式已经有8年了,目前持有“美育卡”的青少年有数万人,他们凭“美育卡”可以到各美术馆、艺术馆“打卡”,参观展览,接受导赏服务,并且可以享受各家艺术机构推出的公共艺术普及教育。经过持之以恒的努力,目前持有“美育卡”的青少年美术和审美的水准都有大幅提高,这从此次展览就可以体现出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