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举行
2020-12-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买菜、购物、招聘、环保回收……在线经济只有和需求结合起来才能成为一匹黑马。12月8日,“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投资促进系列活动——2020(第七届)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宝山举行。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揭牌,并为宝山区在线新经济示范企业授证书。宝山区在线新经济十大应用场景需求发布、12个在线新经济项目现场签约。

据了解,宝山依托传统产业基础,积极打造标杆无人工厂,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集群。以“+互联网”为核心,加速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发展,加强区域机器人、智能制造以及人工智能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工业机器人、仓储机器人的应用推广力度,加快传统行业智能化转型。同时,支持重点领域算法突破与应用创新,打造全网赋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据悉,宝钢黑灯工厂、宝信、华域皮尔博格、发那科、克来机电、快仓、赛赫智能、复控华龙等一批制造业企业在智能设备、数字车间、数字工厂、企业协同等方面都有创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宝山区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为宝山区加快“在线新经济”发展规划好了“航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