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上海市生鲜电商行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出炉
2020-12-1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生鲜电商行业是近几年兴起的新业态、新模式,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零售商品由传统菜场、超市销售模式大量转向网络电商平台销售模式。首批上海市生鲜电商行业“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获授牌,包括“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团买菜”“苏宁易购”四家生鲜电商企业的7家门店或分选、物流中心。

生鲜电商行业相对于传统的现场零售称重,销售的预包装生鲜商品的“份量”是否准确更显得尤为重要。上海市消保委今年9月份发布的生鲜平台网络调查结果显示,线上生鲜平台已经成为消费者买菜的重要渠道之一,有88.3%的消费者有在线上买菜的经历,其中,有27.7%消费者表示生活中主要是通过线上生鲜平台买菜,有51.7%的消费者选择线上生鲜平台的原因是“买得顺手,就一直使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