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炬 使命如一|青年报启动建党百年全媒体主题报道
2020-12-15 上海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诞辰。

这是历经风雨的百年,也是开天辟地的百年;这是民族独立的百年,也是点燃民族复兴希望的百年。

上海,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自少及壮,并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富强、开放的百年征途。上海,纳百川而兴,望天际而行,与时俱进,却永不改其红色的底色。

红色是初心,百年前的80后、90后在这里实践梦想,点燃了新中国的火种,百年来这份为国为民、百折不挠、勇于奋进的精神经久不息。

红色是底蕴,这里留下了许许多多历史“第一”的痕迹,从中共领导工人运动的第一个机构、党创办的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党成立的第一个团组织,党领导创建的第一个文学组织,到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等,红色的种子在这片土地率先生根发芽。

红色是脉络,从社会主义工业化现代化建设,浦东改革开放,人民城市建设,到面向未来的更高水平改革开放,埋头苦干之间始终紧跟党的罗盘和指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确保改革开放正确方向。”

百县脱贫困,“嫦娥”访月宫,伴随着中国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即将翻过建党百年的最后一页,值此之际,青年报将启动“初心如炬,使命如一”系列主题报道活动,在上海寻访建党百年的红色印记,通过图片、视频、访谈等多元形式,拾忆望远,展现上海的红色文脉与红色精神,并融入青春视角和青春思考,召唤青春的力量,秉承革命的“初心”,向“十四五”发展愿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再出发。

时代的车轮驰骋不息,跨越百年,沧海变桑田。上海,光荣的红色起点,再一次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循往辙,驾新辕,再辟新洞天,上海青年使命在肩。

本报编辑部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