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牛年,去上海科技馆看“十二生肖”特展
2020-12-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在电视屏幕上,找到跟自己同生肖的名人,一起合个影吧,还有“伙伴长廊”“仰望星空剧场”“十二生肖艺术橱窗”等多个沉浸式体验展项,以及“生肖十二问”“ 十二生肖动物打卡”“生肖祈福墙”等20多个互动体验展项……今天(12月18日),上海科技馆迎来了19岁生日,当天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十二生肖展览、推出三馆吉祥物、成立天文研究中心等。

作为系列生肖展的收官之作,“十二生肖”特展试图从全新角度对十二生肖进行整体解读。观众可以在展览中了解古代天文学与生肖纪年的关系、追溯十二生肖的起源,扩展对十二种生肖动物的科学认知。展览分为“伙伴”“秘密”“奇遇”“纽带”四个版块,将现代科技、传统文化与艺术审美相结合,从科学角度解读生肖文化。

该展自即日起至2021年3月28日在上海科技馆地下一层临展二厅免费展出,2021年4月之后将开启巡展之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