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欣赏滨江美景的同时,还能体验一堂最美“四史”课
2020-12-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记者从杨浦区获悉,杨浦与包括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40家区域单位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杨浦滨江党建联盟,打造滨江党建教学实践基地,今后将把优质教学资源引入滨江,让市民可以在观赏滨江美景之余,也可以零距离上一堂“滨江党课”。

日前,大家微讲堂•社区政工师”暨“四史”学习教育云端思政课第七讲活动在杨浦滨江党群服务站电站辅机厂站举行,这场特别的“四史”课的主题是,联动•融合•共进——同筑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强劲活跃增长极,由财大财经研究所副所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担任主讲嘉宾。

张院长与观众分享了他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的想法。他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既要保持高质量发展,也要有适度的增长速度,紧扣全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引领区、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战略定位,将长三角地区的科技创新优势、资源生态优势、文化文明优势、战略叠加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增长优势,在发展中补齐民生共同短板,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向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三高”迈进,真正实现“六彩”增长,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直播现场观众就“杨浦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的优势是什么?杨浦如何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产业体系布局中抢占先机?”“已经从‘工业锈带’转变为‘生活秀带’的杨浦滨江,怎么抓住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契机,实现进一步的发展?”等问题与张学良院长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互动。

据悉,杨浦滨江党建联盟建立后,将共同建立联盟章程,通过组织纽带联接,共建互动模式、共促滨江发展。2021年元旦,还将在滨江区域共同开展迎新定向赛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此外,杨浦还与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积极联动,打造滨江党建教学实践基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