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社会治理“应急”之策与“长远”之方,复旦首发《危机应对与社会治理》
2020-12-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殷梦昊

《危机应对与社会治理》首发式暨复旦大学人文社科跨学科对话昨天在复旦大学举行。面对2020年的抗疫大战,复旦人在医疗救治、科研攻关、咨政服务、科普宣传等多条战线全力奋战。其中,一批专家学者坚持把论文写在抗疫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实战中,在疫情研判、应急防控、舆论引导、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海外传播等方面各展所长、建言献策。

《危机应对与社会治理》一书由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专家学者联袂领衔,汇集关于公共危机应对与社会治理的最新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

据主编尹晨和沈可介绍,该书分为“公共危机应对”“基层社区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三大板块,从社会学、人口学、公共政策、社会工作、心理学、人类学等多学科视角,围绕人口流动性管制、心理援助体系构建、养老服务业发展、超大城市治理、网络治理等议题,深度剖析公共危机应对过程中的社会治理特点,总结提炼中国应对重大公共危机的社会治理经验,探讨全周期、全主体、全过程、全方位参与的社会治理模式创新之道,既有“应急”之策,也有“长远”之方。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殷梦昊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