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之下,这些上海青年的身影温暖了这座城市!
2020-12-30 青年

这一场寒流来势汹汹

然而,越是寒气逼人

越是要有人逆风而上

这些年轻人的身影

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

冰冻严寒之下的青春热情

↓↓↓

═  他们,保障城市有序运转  

静安公安交警支队青年民警主动清除堵塞排水口附近的枯枝落叶,全力保障在低温寒潮中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静安公安分局共和新所青年民警紧急救援滑倒的非机动车驾驶人。

面对恶劣天气的考验,虹桥安检机坪科青年顶寒风、战低温,依然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加强机坪围界巡逻,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的旅客出行安全。

严寒来袭,负责进出港飞机监护的浦东机场安检青年们坚守岗位,同时直面“疫”线,牢记守护空防安全的使命。

寒潮之下,上海地铁列车司机提前一小时至运转值班室出勤,做好列车一次出乘检车作业。

上海地铁维保车辆分公司青年梳理冬季时期列车高发故障的系统部件,加大车辆各系统和关键部位的检查力度。

为保障冬季地铁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上海地铁维保供电分公司各专业员工坚守岗位,针对变电站设备和户外电缆、接触网设备,做好设备故障梳理和防冻工作。

上海市轨道交通16号线周浦东站车站员工开展轨道道岔保养工作,确保第二天地铁列车能够正常跑行。

城投青年通过撒布机对机场道路与候机楼进行预防性撒盐,并对机场积水路段采用人工进行加强撒盐,保障机场道路安全。

城投青年——供水服务代表发挥“水管家”作用,为水表管线“穿衣带帽”,对水表、水管进行防寒保暖包扎。

上海建工青年员工们不畏严寒,在抗寒保供的工作一线,紧急检查项目设备、排查安全隐患。

国核运行青年坚守在多个涉及能源保障的检查现场。

为确保公交车的营运安全稳定受控,公交青年一丝不苟地做好公交车辆维护保养,加强出车前的车辆检查。

道路养护青年开展冰雪灾害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上海三菱电梯青年们不惧严寒,逐台检查扶手带等部件是否有结冻等情况,保障室外自动扶梯的使用安全。

黄浦城发集团的青年第一时间将大楼外裸露的水管进行重新包覆。

奉贤公安分局青年清理被大风刮落的道路设施。

═  他们,为市民生活护航  

寒潮临近,上海燃气一线青年为燃气调压设备“看诊”、“添衣”,保障城市用气安全,确保“速冻”天气里市民能洗上热水澡、吃上热汤热饭。燃气热线的青年严阵以待,加快接听速度,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长,保质保量地接好每一通来电。

静安区房屋应急维修的青年突击队投入紧张的防冻保暖工作,对重点小区的包扎水管,安全生产等事项开展全覆盖排查。

上海中心气象台团支部青年预报员制作和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应对强降温的各种防范工作。

上海中心气象台台组织召开长三角寒潮过程联合会商会,团支部青年预报员积极参加。

寒潮天气来袭,全市供水保障工作形势严峻。市水务局热线办青年及时响应、严阵以待,24小时不间断接听转派市民诉求,确保寒潮期间全市供水管网正常运行,爆管、停水、积水等问题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隧道股份第一管线青年24小时待命,严防低温冰冻气候对管道及相关设施带来破坏,确保居民用气无忧。

═  他们,走进社区志愿服务  

寒潮来袭,静安寺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社区,针对老旧社区存在的高空置物、水管外露等问题,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寒潮来袭,天山路街道联合小区物业青年,为独居老人送上新鲜蔬菜。提醒老人们用电安全,极端天气中如果遇到突发状况及时联系居委、物业。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天山华庭居委会和所辖的2个小区物业一起,发动青年干部上楼、下地,检查小区里裸露在外的各类管道,并包上保温棉。

浦兴街道青年志愿者纷纷穿上志愿者马甲,在各居民区开展寒潮安全事项广播通知、与物业、业委会检查小区供水御寒措施、张贴寒潮安全温馨提示等志愿工作。

金口二居团委组织社区利用黑板、橱窗广泛向居民宣传正确防寒抗寒。

═  他们,坚守在各自岗位  

寒潮到来,30日凌晨,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青年在上海各地跟随上海各路基层工作者,记录下他们的保证人民生活的通宵作业,做好防寒抗冻的宣传工作。

为保证航班安全,东航机务青年在机坪上严格按照运行要求接送飞机并对飞机进行除防冰操作。虽天气恶劣但工作标准不降,虽天气恶劣但动作不走样。

东航地服年轻的外场协调员们穿着防护服,冒着严寒在机下认真检查货物情况,核对装机单,落实货物消杀。

东航地服装卸员坚守在一线。

寒潮来袭之际,为确保中华鲟安全过冬,水野中心中华鲟保育岗位青年骨干冒严寒、顶风雨、下池塘,齐心协力为中华鲟做体检、搬新家。

华川青年积极协助全船开展冬季船舶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船舶安全营运 。

青春不惧严寒

为他们点赞

也请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青年们

一定要多穿点,做好保暖工作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寒潮之下,这些上海青年的身影温暖了这座城市!

来源:青春上海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