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1043路上多了棉垫子,原来是党员驾驶员自掏腰包买的
2021-0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寒潮中,面对-7℃的极低温天气,即便坐在公交车厢里,座位也是冷冰冰的。然而,临港新片区1043路精品线路上,每个座位上都加装了棉坐垫。这些棉坐垫是党员驾驶员顾宏杰自掏腰包买的。

原来,1043路途经六院东院,老年病患乘客较多。前两天寒潮,顾宏杰在驾车途中,听到有老年乘客抱怨座椅太硬太凉。言者无心,听者有意,他记在心里,萌发了购买坐垫的念头,趁休息时,他自费500多元,购买了30个棉坐垫,铺在全线的爱心座椅上,他的“暖心坐垫”受到乘客的一片赞誉,纷纷为他点赞。

细心的乘客还发现,车厢内张贴了一则“乘客冬季乘车注意事项”小贴示。那是在上一轮寒潮中,党员刘纪恒细心地观察到,前晚他刚拖过的地板,次日早上会附着有一层暗霜,为防止有乘客滑倒,他每早就提前半小时到车上,先用湿拖把拖干净后,再蹲下来一点一点擦干,以确保地板无霜。同时他还建议线里制作“冬季乘车注意事项”小贴示,粘贴到车厢里,随时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两名党员驾驶员的暖心之举,让临港居民感受到了暖意。经常乘坐1043路的王女士说,感谢这些好有爱心的驾驶员,小小的暖心贴示和暖心坐垫,不仅装扮了公交车,还让人感觉到了温暖,1043路的精品服务没有停留在表面上,而是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