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取暖器、暖手宝、“汤婆子”卖得火
2021-01-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寒潮”来袭,在上海各家电卖场和超市,取暖设备销量走俏,苏宁易购大数据显示,上周明装采暖、取暖器、空调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39%、316%和134%,此外,苏宁易购秋裤销量增长6倍,近年来风头正盛的自发热保暖内衣销量同比增长698%,羽绒服销量增长240%。

在天猫电商平台,记者看到,国产家电品牌都在销售取暖器小商品,记者网上询问了几家家电品牌天猫旗舰店,工作人员称,“今年踢脚线取暖器卖得很好,踢脚线取暖器因为风口朝上,不少消费者看中踢脚线取暖器上面还可以加个移动式衣架,取暖之外还能晾衣服,一举两得。”这种踢脚线取暖器,便宜的只有200多元,贵的也不过六七百元,像艾美特、美的、先锋等品牌的踢脚线取暖器网上月销量均超过1万台。

安装地暖、明装暖气片的也越来越多,苏宁易购有关负责人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上海,家用采暖设备从奢侈品逐渐变为了普通消费品。进入1月以来,暖气片在门店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4%,尤其是80、90后年轻人在装修新房时,更偏向于购买采暖设备。

此外,暖手宝等随时随地揣在怀里的“捂手”神器近期也十分畅销,记者在淘宝平台搜索“暖手宝”,销量居前的店铺月销量达到了17万件。老底子上海人过冬的“汤婆子”现在也受到了年轻女性的青睐,很适合暖被窝。在张小泉天猫官方旗舰店,铜制 “汤婆子”有小号至特大号四种款式,售价从238元至398元,尽管价格不便宜,但月销量也达到近1500个。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市民,购买电取暖器时,需要认真查看商品包装和产品说明,一看是否有商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二看是否有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执行标准代号,三看规格、型号、功率,四看有哪些注意事项,要认准国家强制性认证“CCC”标志(3C标志)。

选择好电取暖器后,要注意检查一下商品的外观装配,确保开关、旋钮等灵活好用。最好现场通电试验一下产品的使用效果。电取暖器为高功率电器,购买前一定要确定好电器功率和家用线路是否具备承受能力,同时,要确认具有限温器、温控器等多重保护,确保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选购电取暖器还需要选择合适功率,做到舒适节能两不误。电取暖器的功率大小应根据房间面积大小进行选择,通常情况下,12平方米的居室适宜用900W的电暖器;15平方米的居室适宜用1500W的电暖器;而20平方米的居室,在电源线路允许的情况下,可选用2000W以上的电暖器。例如,在办公室或家里,如果只有一个人要取暖,可买一台石英管取暖器如“小太阳”,若全家多人一起取暖,则买一台对流型取暖器如电热暖气片或者暖风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